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洪16日突袭衢州柯城均良村 22间房屋倒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一位村民坐在被冲毁的房屋前哭泣。

村民在废墟里寻找残存的物品。

村民连夜筑坝。

   昨天下午,暴雨过后,柯城区七里乡均良村遭遇山洪,114户的小村庄共22间房屋相继倒塌。其中,21间房屋昨天下午倒塌,一间浸泡在水中的房间支持不住,在今晨6点多钟倒塌。全村300多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而桥梁、粮田和电杆等基础设施也被冲毁,造成了该村电力、通信中断。相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地疏散了群众。

  到处是残垣断壁

  16日19点10分左右,记者在均良村村口发现,原来的水泥路成了一条“河流”,路面上的流水挺急,走在路上犹如在河中行走,举步维艰。

  在进村的水泥路上,几个村民正在往道路上搬运着石头,在路上形成了一道堵水的“防护线”。“我们是黄土岭村的,听说这边发生泥石流了,下午就过来帮忙抢险了。”一村民说,由于上面河道被堵了,山上下来的洪水都往路面上流了,用石头堆在路面上是想将水流重新引入河道,方便抢险人员行走。

  为到达被冲毁房子的现场,记者继续向前行走,路上的水流也越来越急。走了不久,路面上一堆原来房子上的木材挡住了道路,在这堆木材的边上,还有电视机、电冰箱等农户家冲出来的电器,周围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水流和房屋的残骸。村里的大礼堂被洪水冲毁后只留下两面墙壁。

  死里逃生的一家人

  在均良村村支书方仁开家里,记者见到两位死里逃生的老人。“我们家里四个人刚从家里逃出来,一转身房子就倒塌了。”今年59岁的方樟根心有余悸。

  下午3点左右,水流突然从方樟根家的厨房门涌入,见势不妙的方樟根立刻找来一些石块、木头想堵住门口不让水流进家中,可是由于水流太急,他根本无法阻止凶猛的洪水。“见门口无法堵住,我立刻带老伴、儿媳妇以及不到2岁的孙子跑到楼上去了。”方樟根说,将家人带到楼上后,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他原本还想下楼搬点东西走的,可刚走下楼梯口,就发现一楼的水已经满到快有一人高了,一些木制的家具都漂浮在水上。“糟糕,房子可能随时倒塌。”方樟根心想,于是便立刻上楼想用最快的速度将家人转移出去。“还好我家二楼有一个小门,从那出去刚好到屋后的土坎上面,否则我们一家四口便无处可逃了。”方樟根说,当时他立刻从二楼的小门爬到土坎上,再将孙子、老伴和儿媳妇一个个地从房子里接了出来。

  当方樟根一家人刚从房子里逃出来,方樟根听到“轰”的一声,身后的房子便瞬间倒塌了。“我们家刚进行了装修,买来了电冰箱、电视机以及床铺,本来准备开农家乐的,没想到一下子就全没了。”方樟根说。

  村民接力救援八旬老太

  “我们的家被水冲没了。”在记者与方樟根交谈中,旁边的一位老人眼里噙着泪水对记者说。

  这位老人叫卢士花,今年已是88岁高龄了。当天下午,均良村上空下起了暴雨,不一会儿洪水就开始在村里肆虐,卢士花家里也未幸免于难。“当时家里一下子就满屋子是水,还好儿子在家里,他手里抱着孙子,背起我就往外跑,到了隔壁村主任的家里。”卢士花说,到了村主任家后,家里的房子就被洪水冲垮了。

  正当卢士花老人以为可以缓口气时,由于上面的几幢房子被冲毁后,洪水立刻又凶猛地冲向了村主任家,一时间村民主任方双华家的积水就到了人的膝盖处。“不行,这里也不安全了,得立刻转移。”方双华的妻子王荷英说。

  可是由于卢士花的儿子要抱孙子先走,而且外面的路很滑,如果再背着卢士花的话很容易出事情。怎么办呢?王荷英二话不说就背起了卢士花,夺门向住在高处的村支书家奔去。

  “要是没有村里人的帮助,我被洪水冲到哪里都不知道了。”卢士花告诉记者,由于洪水来得突然,她衣服什么都没拿出来,现在身上的外套还是别人给她的。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泥石流冲毁房屋公路 衢州七里乡开展灾后自救
·衢州市柯城区小小“三张卡”架起检民“连心桥”
·衢州市衢江区:逆势上扬全力打造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
·浙建立山洪防灾责任体系 预警延伸到每个基层单元
·景宁突发山洪 冲走3名驴友与1名向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