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助常山企业技术“淘金”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 7月份,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第八组的浙江化工研究院徐国芬教授等人再次来到常山化工有限公司,就企业研发中心如何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帮助提高核心竞争力。

  “常化”公司是常山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尽管每年都有市、县级科技攻关项目立项,但近几年面临的产品研发能力弱、技术创新乏力等问题日益突出,针对这一现实难题,行动组专门安排省化工研究院等专家驻点企业,对其研发中心系统论证,并就专利申请、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科技成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技就是生产力。如何使科技进步为企业增效保驾护航,让技术攻关真正产生“乘法效应”?5月份,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组来常开展蹲点服务,对企业遇到的难题进行“会诊”,帮助技术“淘金”,为处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关键阶段的常山企业“发力提速”。活动开展以来,行动组在常共召开24次企业座谈会,走访企业、基层单位67家,梳理实际问题107项,解决企业实际问题38件,提供咨询服务等189次。

  为提升常山科技水平,行动组乐当“红娘”,积极帮助搭建产学研平台。6月25日,浙江工商大学与常山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县校双方将每年组织科研项目对接会、人才洽谈会、企业高校科技信息交流会等活动,为该县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难题攻关,建立共享资源、共建产学研联合体和技术开放机构等提供了优良平台。针对企业人才难留等问题,行动组促成浙大等高校与该县合作,初步确定从今年起建立浙大博士后服务站、清华博士后服务团,分别每年在常服务3个月以上,对企业在创新、研发和管理等方面予以帮助。

  在蹲点过程中,行动组加强科技项目申报的对接指导,通过邀请浙大、省化工研究院和省能源研究院等专家指导常林纸业、万谷电子等企业包装项目,提升质量和档次,现已帮助企业申请19项国家和省科技计划项目,其中13项已被基本立项。常山液压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德明相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国金教授到来后,针对大型真空液压机组开发项目多次实地考察、评审,并推动校企签订长期合作开发协议,才使项目成功入选省科技厅2009年第二批重大专项可优先主题项目。

  开发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指导编制轴承等主导产业规划,提供企业资金运行、融资贷款、规避资金风险等技术咨询......一个个技术瓶颈被破解,面临的燃眉之急被及时化解,行动组为常山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带来了科技效益,更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省“双服务”组情真意切 当好“三者”帮扶企业
·省直第九服务组在舟开展生产许可证现场办证服务
·庆元县“四去四来”无缝对接“双服务”专项行动
·省直第九服务组牵手舟山银企签订7.79亿元合作协议
·赵洪祝:以"双服务"为抓手 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