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与其“冬眠” 不如“冬训” 松阳企业苦练内功促发展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国际经融危机给全球带来影响,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松阳县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6.36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4.23%。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这一成绩从何而来? “与其‘冬眠’,不如‘冬训’。”松阳的企业在金融危机面前没有找个地方静静地呆着去“冬眠”,而是从市场定位到产品开发,从营销措施到技术更新,从生产管理到成本控制,趁着“过冬”,苦练内功,开展“冬训”。

  “冬训”科目一:开发新产品

  开发新产品,刺激市场需求,掌握产品定价权,是众多企业“冬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2009年春节前,松阳盛昌木制品厂厂长黄海明主动出击,与浙江富得宝家具公司开展合作,投资59万元引进加工机械和油漆加工生产线,立足新设备开发了54种新型产品,为企业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企业每天新增产值13000余元。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东方铜业总经理陈帮朋说。今年以来,东方铜业先后投入500多万元新增真空退火炉、脱脂清洗线、拉弯矫直机等设备,用以生产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这一措施带来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以铜板带为例,一般情况下,生产0.4毫米的铜板带,允许的厚度误差在0.04毫米,而“东方铜业”的新产品却能将误差控制在0.01毫米。新产品的精确度和平整度都提高了,竞争力自然也强了。今年上半年,东方铜业产值1.86亿元,一跃成为全县产值最高的企业。

  “冬训”科目二:调整产品结构

  面对挑战,松阳不少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生产在“寒流”中仍然有刚性需求的产品。

  今年年初,宝丰钢业在压缩其他开支的同时,投入100多万元完成电脑自动控制大型水压试验机的配置、安装,为企业产品迈入石化、造船、核电领域的门槛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全新配置的Φ630大型液压冷拔机组、冷轧机组等先进设施,从硬件配置上保障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目前,宝丰通过了德国TUV的CE认证,正在进行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挪威等六个国家船级社的工厂认证审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宁波中石化等多家知名企业纷纷与“宝丰”签订合作协议,“宝丰”由此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冬训”科目三:实施成本控制

  为应对危机,松阳不少企业把“冬训”的精力放到节能降耗、实施成本控制上。浙江省科马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先后实施了改造稀释剂回收、余热利用、循环水三个项目。经过核算,公司年可节省橡胶剂850多吨,原煤350吨,节约自来水15000吨,节电5000多度,节省生产资金450多万元。

  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在销售困难、利润缩水时,绿阳木业一方面投资30多万元引进了新的生产设备,淘汰了原先半自动化、用工多的陈旧设备,另一方面投入20多万元,新增了除尘设备和废水循环利用设备,对木制品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木糠和废水进行回收再利用,使企业的生产综合利用率大为提高,使每立方木料生产木工板的数量由12张提高到15张。

  “冬训”科目四:更新销售渠道

  市场低迷,销量不济,怎么应付?松阳一些企业开动脑筋,通过更新销售渠道,带动产品的销售。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是浙江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在松阳的子公司。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受到较大冲击,订单明显下降。针对这一情况,康恩贝集团改变自营销售模式,转而由集团内部的专业且优秀销售团队——浙江英诺珐销售有限公司进行销售。借助浙江英诺珐医药有限公司的销售优势,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重新获取了大量的订单,仅6月份,订单销售就达400多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鄞州司法局和法院联手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天
·德清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为有志青年搭建舞台
·玉环开展禁放烟花和丧葬礼俗改革 移风易俗得民心
·察实情办实事谋实效 奉化清凉车厢让市民舒适出行
·衢州市柯城区环保“四驾齐驱”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