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三场骨干培训夯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基础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安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将在今年9月全面铺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学单位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抓好这次活动,关键是依靠基层党组织的力量。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实施,长兴县确定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为培训对象,精心举办了三场骨干培训班,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奠定坚实了的思想基础,夯实了牢固的组织基础。

  一、明确培训对象,精心安排班次。为确保三场骨干培训取得预期实效,该县精心组织,集中全县19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249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分批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组织委员研讨班主要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如何加强分类指导、灵活组织实施、突出实践特色。村党组织书记学习班主要围绕如何在农村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村实际工作。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主要围绕如何组织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特别是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学习宣讲,学习掌握活动各阶段的重点环节、工作流程等。同时,根据培训班学习时间短、需掌握的内容多这一特点,该县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纪律,要求学习人员切实端正学风,全身心投入学习。

  二、根据发展要求,明确培训目标。该县把集中培训作为提高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素质能力的重要手段,把组织委员、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作为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骨干力量进行重点培训。根据新形势下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骨干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乡镇、农村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有序推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坚持学以致用,精选培训内容。该县精心安排课程,主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势背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学习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全县现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深化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学习实践活动入脑入心,从而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组织研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如何应对农村科学发展、突出实践特色来设置安排授课内容,着重安排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农村和谐社会、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振兴、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进现代家庭工业发展等课程。课程设置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结合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具体实际,突出了实用性和针对性。

  四、创新授课形式,注重培训效果。为了提高培训质量,突出可操作性和示范性,骨干培训一改过去枯燥的理论学习,除安排县委领导授课外,重点安排了经济管理和涉农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授课。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发改委等部门的主要领导结合部门职能,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构建农村和谐社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推进现代家庭工业发展”等五大主题,针对农村实际和推动农村工作的迫切需要,事先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制作课件,选取典型事例,授课深入浅出。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还就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重点环节、工作流程等,对大学生村官作专题辅导,到第三批试点单位实地考察,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与其“冬眠” 不如“冬训” 松阳企业苦练内功促发展
·鄞州司法局和法院联手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天
·德清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为有志青年搭建舞台
·玉环开展禁放烟花和丧葬礼俗改革 移风易俗得民心
·察实情办实事谋实效 奉化清凉车厢让市民舒适出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