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挖潜力抓管理 常山县规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见成效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今年将重点抓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8月14日,龙山碳酸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勇进相告,已经完成了一条线上的烘干窑和风机改造,并投入使用,现在生产1吨碳酸钙比原来节约近20度用电量。另一条线上的改造也在紧张进行中,两个技改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80多万元。

  面对去年以来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冲击,常山县企业苦练内功、深挖潜力、抓管理、抓节能降耗,从而避免了人们所担心的高耗能、低产出局面发生。四通轴承集团公司上月投资300万元购进10台冷辗扩机,4台已投入生产,万元产值可节约标煤0.08吨,材料利用率可提高30%,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

  县经济贸易局能源科长官建国介绍,常山县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尤其是年综合能耗在1000标吨以上的工业能耗大户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大力推进水泥企业的纯余热发电和化工、轴承行业的废水循环回收利用等节能改造工程,对化工园区进行集中整治,引导钙类企业提升档次,走出了一条见效快的节能降耗好途径。上半年,我县规模以上工业总能耗为25.08万吨标煤,实现工业总产值26.98亿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为0.9298吨标煤,同比下降2.9%。

  天马水泥有限公司新建的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投入运行后,年发电量达3400多万千瓦时,节约了25%-30%的用电量,年效益达2270万元。常山水泥有限公司也投资1.1亿元,上马了两套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预计今年可节约标煤约9.5万吨。目前,虎跃水泥、江山虎水泥2家规上水泥企业均配套建设纯低温余热发电,并开始发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衢江区:破解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长兴县三场骨干培训夯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基础
·与其“冬眠” 不如“冬训” 松阳企业苦练内功促发展
·鄞州司法局和法院联手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天
·德清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为有志青年搭建舞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