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县开“妙方”助企改善金融“贫血”保增长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面对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龙游县围绕“保增长”这一实践科学发展观首要任务,认真分析全球金融危机下企业普遍存在的“贫血”问题,强化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输血”:搭建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通过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金融110),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及时发布金融信息,收集企业信息和需求,着力解决因信息不对称而出现的融资难问题,实现银企对接经常化、制度化。4月22日举行了2009龙游金融产品推荐银企恳谈会暨金融110启动仪式,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工商银行衢州市分行、温州商业银行衢州市分行等金融机构与维达纸业(浙江)有限公司,浙江001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真心毛绒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支持企业举行了现场授信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12.94亿元。截止目前,金融110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150多条,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4起,县内八大商业银行共向企业授信20.5亿元。协调金融机构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掌握企业经营和信贷需求情况,及时沟通经济金融信息。活动期间,全县各金融机构累计走访企业280余家,新发放贷款1.5亿元。

  “造血”:创新财政帮扶政策

  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政策帮扶的若干意见》等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执收执罚单位涉企收费和罚没进专窗审核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共取消收费项目61项,降低4项,涉及金额451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帮助企业解决到期还贷困难,出台了《龙游县工业企业还贷周转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由县财政筹资3000万元建立还贷周转专项资金,对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工业企业,提供“还旧贷新”临时性周转资金,使用期限15天,帮助企业渡过暂时性的难关。截至目前,已为6家企业发放8笔贷款,周转总额7400万元。

  “调理”:合理配置信贷资源

  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制定《关于加大金融系统帮扶企业强化融资服务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实用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切实做到“不惜贷、不抽贷、不增加费用和尽量降低利率上浮水平”,加大信贷投入,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中小企业摆脱金融危机冲击,度过难关。县工行根据小企业经营特点,重点推广其中“网贷通”、“易融通”等核心融资产品,积极探索微小企业信贷运营模式;县建行推出“速贷通”和“成长之路”等小企业特色信贷产品,建立快速通道,简化贷款申报程序及项目评估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以小企业经营中心、“信贷工厂”等创新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县农行简化信贷业务流程,扩大审批权限,实现1500万以下自主贷款由支行直接审批;县信用联社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意见》,专设公司业务部,从事小企业金融服务,对3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信贷需求实行简易授信。上半年,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上年增1.05亿元,增幅达6.8%,满足了企业用于技术改造、发展循环经济以及流动资金的需要,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强大的金融支持力度使工业企业成为拉动龙游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截止6月底,龙游县新增规模工业34家,规模企业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1亿元,同比增长7.27%;1—6月份,全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1.9亿元,同比增长13.9%,为全年经济继续实现又好又快增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深挖潜力抓管理 常山县规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见成效
·龙泉市“五大实招”扎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衢州市衢江区:破解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长兴县三场骨干培训夯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基础
·与其“冬眠” 不如“冬训” 松阳企业苦练内功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