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围绕三个环节 云和县把握“三个点”抓整改求实效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云和县围绕三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切实把握“三个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把握重点,抓落实。该县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小县大城”发展战略,明确了实施“万名农民下山移民工程”、建设省级文明县城和教育强县、建设“平安云和”等一批工作重点,理出了新建南路延伸工程等21个重点项目。同时,围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建立了一整套的考核和责任机制,推进了工作的落实。目前,全县21个续建或新建重大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之中,全县上下形成了抓教育、促落实、求发展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实践科学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突破难点,拓瓶颈。针对学习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中反映出来的“两违”、农村土地征用款分配等群众意见大、矛盾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的难点问题,该县立说立行,开展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查处和农村土地款分配问题集中调处两个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攻坚,专门成立了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从县机关和有关乡镇抽调精干力量,集中精力和时间,进行重点突破。目前,已全面摸清了全县“两违”基本情况,并对重点村的“两违”户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了114户,违法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地。使阻碍经济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难点问题、瓶颈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和落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抓住热点,办实事。该县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组织开展“每周为农村中小学生免费提供2杯牛奶”、“解决农村村的饮用水困难”等“为民十事”活动。县领导深入联系村、联系点访民情、办实事。同时各部门也纷纷开展各种便民活动。截至目前,10件实事已全部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付诸实施,各单位和党员为群众办理实事300多件,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际效果和实惠。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开“妙方”助企改善金融“贫血”保增长
·深挖潜力抓管理 常山县规上工业企业节能降耗见成效
·龙泉市“五大实招”扎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衢州市衢江区:破解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长兴县三场骨干培训夯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基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