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大厦的过街天桥 标高竟然缩水了?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今天一早,来自广东的一位朱师傅给小强热线打来电话说,自己是开货车的,但是在通过杭州环城北路的一座人行天桥的时候,因为大桥的标高和实际高度不一样,结果导致自己装的货物撞坏了。而大桥施工方还要找他们索赔,他说这个责任到底在谁哪里呢?希望我们小强热线给他讨一个公道。

  朱师傅是一个货车驾驶员,昨天傍晚他从深圳拉着一车的音响和自行车赶到了杭州。进城之后,他沿着环城北路一路开过来,准备到曙光路上的黄龙饭店卸货。可没有想到的是,在武林广场的杭州大厦天桥这里,他的车竟然被卡住了。“一路上都是4.5米的限高但是没有想到这里会卡住了。”

  朱师傅告诉我们,从福建到杭州,一路上他经过了不少标高四米五的天桥,车子都可以通行。可在杭州,同样是四米五的标高,却被卡住了。现在,他就怀疑,杭州人行天桥的标高,有问题。为了验证朱师傅的怀疑,我们找到了这座天桥的施工方,杭州万里建设有限公司,“实际高度应该是4.7米的我们多是这样的交警部门确认过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天桥的实际高度一定要比标注的4.5米高,像出事情的这座天桥,差不多有四米七高。我们提出,根据目测,这个天桥好像没有这么高。这位工作人员马上表示,可以派人去做个检测。

  一番检测之后,我们得出了这样几个数据。这个天桥外部钢圈的高度在4.53米左右,比标高多出了三公分,但是在靠近马路中间的部分,最低点的高度却不足4.4米。比标高低了差不多10厘米。面对这样的一个检测结果,杭州万里建设一位姓曹的经理是这样解释的。“原来都是在4.6米以上的,由于这两天被撞了所以就低了,我们马上整改。”

  看来天桥是有些标高不足,但是,杭州万里建设这位经理的意思好像是,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朱师傅的车辆撞击导致的。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接下来,我们马上赶到了杭州市半山路上的事故车辆停车场,朱师傅的货车就停在这里,我们发现朱师傅的货车上装载的都是音响和自行车,当时车子所以被卡,是因为货车的防雨篷布钩挂住了大桥底部的钢筋。这样看起来,撞击并不存在,所以也就不能说,是因为这次撞击导致大桥的标高下降。另外,我们还了解到,大概10几天前,这里也曾经发生过一起撞击事故。当时的驾驶员也表示,天桥的标高可能有问题。

  看来杭州大厦的这个人行天桥在这几天已经连续多次事故,大多和限高有关。我们不禁想提醒杭州市下城区的交警部门,在既然标高4.5米,这个人行天桥到底有没有达到这个高度呢,如果这一点你们都有没有确定过,那么你们开出的这些事故据不具备法律的效应呢?我们了解到,现在矛盾的冲突是,朱师傅要求天桥的施工方赔偿自己受损的货物,大概是10几万,而天桥的施工方要求朱师傅赔偿受损的天桥6000块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记者调查:几百万元的扶贫款 到底进了谁的口袋?
·粉干里吃出蟑螂 厨师说长脚的东西他没办法
·家乐福买的面包里吃出毛发 讨说法却被冷落
·杭州灵隐一处工地 发现一堆清代古董碎片
·虎跑水变成蓝颜色 饮用水是否受影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