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海市建立农村信用体系 一卡破解农民贷款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1日讯这几天,临海市尤溪镇哈龙岙农民林明国格外高兴,他从当地信用社拿到了一张“丰收小额贷款卡”,解决了种粮资金问题。“凭着这张卡,我到自动取款机上刷一下就能取钱了,最多还能贷到6万元钱,买农机的钱有着落了。”林明国说。

  林明国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今年初,他想扩大种植面积,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因为农户的房屋土地大多是集体的,不能用来抵押,再加上没有信用记录,很难从银行贷款。

  许多农户都面临同样难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破解农民贷款难,临海市委、市政府经反复调研,由该市信用联社组建20个走千家访万户流动服务队和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门走访农户,根据农户以往的银行信用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着手为全市农户建立信用评估档案。目前,临海已有24.5万农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占农户总数的89%。为给农户们提供便捷的贷款服务,该市推出了“丰收小额贷款卡”,集小额贷款、资金汇兑、电子缴费、农民直补发放等功能于一体,且只针对当地农户,最高授信额度10万元,两年期限内通存通兑,随贷随还,非常方便。

  到目前,临海已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19069张,授信7.4亿元,贷款6.65亿元。林明国有了这张支农卡,他的种粮面积从原来的140多亩,一下扩大到了670多亩,预计今年增加收入15万元。

  记者点评:小小一张卡,解决了农民贷款的大问题。临海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建立农村信用体系,成功推广普惠型信用小额贷款,让广大农户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松阳县打出多套“组合拳”力助企业闯关脱困
·龙游开展“平安连万家”活动 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防线
·重视民生服务民生 景宁县竭尽所能改善民生民本
·衢州柯城:运筹好“三力” 低收入农户结“硕果”
·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庆元2万多高山农民下山集聚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