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60”票选结束 “双60”传颂开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龚德清在本报展示他的“双60”书法作品。王颖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一句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道出同样的爱国深情。从征集到评选,它成了老百姓抒发爱国情愫的窗口和平台。

  一条条名叫“建国”的路,静静地伸展在中国不同的城市中。就像一道流动的历史,凸显出时代的变化和进步。

  将承载着老百姓对祖国母亲深情祝福的“双60”——“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写在红旗上,插遍建国路,会是怎样的宏伟壮阔和怦然动心?这是给新中国生日最特别的礼物,这是一场表达爱国深情的行为艺术,而活动的主角是你,晚报的读者。

  这个创意的灵感来自于一名叫龚德清的读者。昨天一大早,龚德清带着一长卷书法来到本报编辑部。展开长卷,一条条祝福语融进笔墨跃然纸上。卷轴长15米,整整60句祝福语,一句不少!通篇的行书字势飞动,骨力秀劲。

  龚德清说,这是他从上周五早上浙报集团“双60”评选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开始创作,连写了三天半才完成的。“双60”评选结果出来后,他很认真地填了选票,但总觉得还不够,还想为祖国做些什么。最终,写了40年书法的他决定将评选出的祝福语化成书法作品。光是准备工作就做了很久,“60句祝福语中有许多字是重复的,比如‘国’字,为了考虑书法的艺术性,我在下笔前翻了好几天的字典,用不同的字体和结构来表现,保证整幅作品没有相同的字。”

  龚德清的这番苦心,为的是让更多的人能看见“双60”的结果,有更多的人因“双60”而振奋,被鼓舞。那么,何不让它变得更热闹、更喜庆一些?就让所有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的话语都飘起来吧!

  几个月前,钱江晚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启动大型系列报道“60年,走在建国路上”,请读者讲述各自与建国路的渊源和情缘。今天,我们把这场行为艺术的载体仍锁定为建国路,因为它的名字注定了它的意义——从“建立新中国”到“建设新中国”。

  今天起,我们向全省读者发出动员令,在8月21日《钱江晚报》D3版上公布的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里任选一句,抄录在红旗上,红旗自备(小编提醒,是普通的红旗,国旗上是不可以写字的哦),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以及艺术字都可以。

  如果你写得一手好字,如果你对祖国的祝福意犹未尽,那就来吧,为庆祝新中国60岁的生日献份礼!作品请寄至体育场路178号《钱江晚报》文艺部,邮编310039,请注明“‘双60’让祝福的红旗飘起来”活动。

  届时,纵贯杭城东部的交通要道,全长4745米的建国路两旁就会飘满写着祝福语的红旗。当然,我们也欢迎省内其他城市的建国路也加入这场盛大的庆生派对中来,让我们对祖国的祝福浓缩在一面面红旗上,让它们在祖国母亲60华诞之际,飘扬在建国路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7)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这些爱国名言和祝福语在战士中获选率特别高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