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超前谋划 温州市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将于今年9月在我市全面铺开。为确保活动顺利起步、有序开展,连日来,温州各地在继续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认真研究谋划,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温州市委对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8月初,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专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三批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各地充分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教育准备、工作准备和力量准备,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努力让推动科学发展成为全市党员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按照市委部署,瓯海区丽岙镇等11个乡镇同步开展第三批活动试点。从7月初开始,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就组织各县(市、区)和试点乡镇,全面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研究解决流程设计上如何更简便易行、学习教育方法如何更灵活多样等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同时,充分吸收各试点单位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精心编写试点经验汇编。

  为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指导书切实可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人员赴各地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摸清底数,广泛听取基层参学单位的意见建议。根据统计,全市将有1.1万余个基层单位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包括乡镇(街道)、村、社区(含居民区)、中小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两新”组织、基层站所、医院及其他基层单位,参学党员干部人数总计25万余名。目前,相关实施意见和指导书的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到各县(市、区),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准备。

  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主体,各县(市、区)党委坚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在方案制定、主题设计、学习形式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龙湾区针对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党员找党组织、党组织找党员”活动,通过信函、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流动党员,激发他们参学的积极性。瓯海区精心组建科学发展“讲师团”和“文艺巡演团”,录制宣传片和教学视频,为第三批活动既能取得实效、又能为群众喜闻乐见做准备。文成县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第三批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全面启动“后进村”集中整治,为活动在农村基层的全面铺开打好基础。

  据了解,下阶段,温州还将组织第二批参学单位开展“回头看”活动,继续做好巩固和扩大成果工作。同时,第二批参学的市直、县直机关单位,将通过多种形式与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第三批参学单位建立结对指导帮扶机制,指导帮助后者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共同推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央巡回检查组来温州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江山市“五继续五确保”抓实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龙游:科企“相亲”攀“高亲” 助推产业高端化
·庆元县农业局抓好“三服务”助推基层科学发展
·全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