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乘风扬帆正当时 庆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实

  解放思想,融入海西谋发展

  “北承长三角,南接海西区,庆元未来的大交通规划将以龙庆高速、庆景二级公路为依托,建成‘三纵三横’的交通大网络……打通出海口,彻底扫除庆元发展的区域障碍……”在前不久庆元县交通局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一幅融入海西的交通发展图景清晰可见。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庆元县审时度势提出了“北承长三角、南接海西区、当好桥头堡、谋求新跨越”的战略构想,并着手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应对金融危机、谋划长远发展进行一次彻底的“思想重建”。围绕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如何改善投资环境、如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问题,庆元县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约谈、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借势推动、借港出海、借力发展、借机跨越”的发展思路进行梳理,并提出实现与“海西”无缝对接的具体对策与建议。创新载体,活动处处见实效

  “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最近,这句名言成为了庆元县审计局工作人员的“流行语”。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庆元县审计局独创了“人生成本审计”活动,每月举行一次干部交流汇报点评会,让每位干部翻开自己的“人生账本”,清算自己的“人生成本”,并以此时刻勉励自己整衣冠、正品行。“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刀真枪见实效,我们一开始就重抓举措、抓创新,确保全体党员达到思想有新提升、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有新突破。”庆元县学习实践活动办的负责人说。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新机制、新做法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

  “‘政误公开’真好,我的驾驶证终于办下来了。”前不久,庆元县黄田镇的农用车司机吴文元在补办驾驶证时,窗口工作人员以当事人持临时身份证为由不予办理,吴文元随即向该县效能办投诉。效能办调查后认定该工作人员失职,将情况以“政误”的形式通报其主管部门,要求限期改正。通过这种创新的“政误公开”举措,庆元的群众共提出了80余项“政误”,目前已有73个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

  类似的新举措如“空中信使短信助学平台”、“农技家教”等,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层出不穷,切实起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良好作用。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满枝头

  在庆元至巾子峰景区公路工程石井段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喊着劳动号子冒雨整理河道、修筑防洪堤……

  在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的仓库门前,工人们正往一辆辆大货车上搬运准备发往外地的竹炭……

  在松源镇五都甜桔柚基地里,一群桔农正在当地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往即将成熟的甜桔柚裹上套袋……

  庆元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经过了春的孕育,夏的茁壮,如今已结出群众满意的累累“硕果”。走进八月的庆元,55省道反墺段工程、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等一批批重大项目在顺利推进;一家家企业提质改造与生产经营“两轮”同驱齐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权IC卡”等制度创新入选了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践100例……

  活动中,庆元各级党员干部共帮助低收入农户制定帮扶计划1791个,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692个,落实资金1538万元,受惠群达众10.9万人。随着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和不断深入,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将不断书写出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使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铸就核心竞争力 松阳县“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浙江景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畲乡科学发展
·龙游县发挥“硒矿”优势 打造生态农业“富矿”
·开化: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实现山区农民持续增收
·浙江景宁:三箭齐发提升县域发展软实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