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七抓七促”全力打好保增长促转型攻坚战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江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按照“主攻二产、稳定一产、提升三产”的工作思路,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进一步巩固了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全力打好了保增长促转型的攻坚战。

  抓平台产业提升,促工业经济转型。强化政策扶持,深入实施工业提升工程,不断加快“工业新城”建设步伐,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一是在工业平台拓展提升上下足功夫。按照“留足空间、保障发展”的要求,逐步建立起“省级开发区+乡镇功能区”二级工业平台体系,重点抓好征地拆迁和土地平整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综合配套水平和项目承接能力,工业平台建设有效推进。截止目前,全市工业平台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总投资8359.9万元,新出让土地491亩,同比增长34.71%。二是在“4+X”产业集群化发展上下足功夫。制定实施“4+X”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集中优势扶优做强产业龙头,鼓励引导企业加强分工协作,加宽拉长产业链,促进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5.8亿元,其中机电、木业加工、电光源、消防器材四大重点培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1.9%。三是在增强科技支撑上下足功夫。大力实施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省科技强市创建。充分发挥上海高校江山产学研工作站、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江山分中心等平台作用,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上半年,全市共申报省级以上科技项目57项,专利授权90件,同比增长40.6%。

  抓项目招商推进,促区域发展后劲。深化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建设方面:建立了项目建设“三位一体”、“三个一”责任落实和推进机制,重大项目“三专”工作机制等一批有效制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全市计划实施的“四大百亿”重点建设项目开建47项,完成投资11.9亿元,项目开建率81%。招商引资方面:创新招商方式,主攻“4+X”产业项目和大项目招商,坚持大项目和大企业优先,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三个一”和“六个抓”推进机制。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引入项目324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3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实际到位资金10.14亿元。

  抓农民增收致富,促幸福乡村建设。大力实施新一轮产业增收、公共服务、农民素质、环境整治、基层基础五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富裕、满意、文明、美丽、和谐乡村“五村联创”。一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温氏养鸡等高效生态农业,促进农民产业增收;加快推进以“五代”服务为主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民服务增收。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确认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3家,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58家,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9.68亿元。二是着力改善农村环境。以“十村示范百村整治”等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八乱”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八化”建设。目前止,全市已先后启动72个环境整治村、17个污水治理村建设,栽种村庄绿化苗木652万株,被列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单位。三是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落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20条”政策,抓好土地经营权流转平台建设,完善农户小额贷款和林权抵押贷款机制,稳妥推进宅基地整理置换试点工作。上半年全市新增大田流转1.7万亩、林地流转1031亩。

  抓功能设施完善,促城市品位提升。围绕做精、做特、做美的目标,完善功能,建管并重,着力打造富有特色魅力的“山水家园”。一是高标准建设。专门成立城市建设和土地储备委员会,完善城市拆迁和市区土地统分经营机制,制定出台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稳步推进老城拆迁改造。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科学制订房地产近中期计划,加快土地开发建设,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保障不同消费群体的居住需求,促进了房地产业的稳健发展。二是高水平管理。牢固树立精品管理理念,推进数字化城管,开展老城区市容市貌“六项整治”活动;抓好市场化城管,完善市政设施维护市场化运作机制,有效降低了城市管理成本。

  抓重点培育扶持,促服务业提速发展。围绕打造“两地一城”目标,创新机制,强化扶持,促进现代服务业提升提速发展。一是优化服务机制。完善市级领导挂联重大项目制度,落实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和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目标评价体系,切实加强监管,保障了现代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落实扶持政策。坚持突出重点、扶优做强的原则,制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该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集中优势支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和龙头企业发展,政策“洼地”效应凸显。三是力争重点突破。该市以休闲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商贸商务业为重点,谋划实施了一批项目,以点带面推进现代服务业整体提升。江郎山丹霞地貌申遗成为全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顺利举办“毛泽东祖居地在浙江江山”新闻发布会;万商集团成功举办福临旺家全国招商大会等。上半年,该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亿元,增长16.7%。

  抓民生事业建设,促和谐社会构建。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地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民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抓社会保障促和谐。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积极创建充分就业行政村,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137个,帮助1002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时,以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市为契机,全力开展了75个“星光老年之家”建设。二是抓事业建设促和谐。以教育现代化为抓手,深入实施“教育新四项工程”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上半年新建校舍8.1万平方米;完善公共卫生五大体系,深入开展殡葬集中整治和乡镇标准文化站建设。同时,以机关运动会和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为契机,推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三是抓安全维稳促和谐。以“枫桥经验”为借鉴,进一步加强“一中心、两员、三室”建设,全力推进以综治管理网格化为内容的“平安联万家”工作,切实把工作重心移到基层,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上半年,全市共排查化解重大不稳定隐患34件,有效夯实了基层维稳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抓政府服务职能,促投资环境优化。围绕打造“四最”环境目标,创新举措,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着力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一是全面落实“扩权强县”政策。制定实施扩权事项审核管理办法,公开办事程序、前置条件和办结时限,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及时开展了下放权限的相关业务;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上半年停征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81项,为企业减负1000多万元。二是切实做好企业帮扶。把帮扶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完善“六个一批”干部驻点推进机制,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三服务”活动,从部门、乡镇选派120名联企代办服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驻企代办服务。上半年,全市接受企业咨询1400余人次,为企业代办事项1600余件,帮助解决贷款4亿多元。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乘风扬帆正当时 庆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纪实
·铸就核心竞争力 松阳县“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浙江景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畲乡科学发展
·龙游县发挥“硒矿”优势 打造生态农业“富矿”
·开化: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实现山区农民持续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