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总结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并进行第三批动员
赵洪祝徐荣凯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吕祖善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金波浙江在线记者叶海)今天上午,省委举行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全面总结和巩固扩大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圆满完成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徐荣凯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省领导任泽民、斯鑫良、陈敏尔、王辉忠、李强、王贺文、黄坤明等出席会议。

  在总结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时,赵洪祝指出,第二批活动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了推动科学发展的共识;把科学发展作为主题,以广听意见和分析检查为主要途径,进一步理清了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思路;把“标本兼治、保稳促调”作为最大实践,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推进了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健全体制机制作为核心内容,以上下联动、批次互建为工作重点,进一步营造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环境;把务求实效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为重要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成效。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

  赵洪祝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积极借鉴和运用第一、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扎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基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重要作用,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突出教育性,形成科学发展共识,努力使基层党员干部普遍受到生动的科学发展观教育;突出实践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突出针对性,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突出开放性,全面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联系;突出简便性,坚持立足本地实际科学安排,努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突出实效性,注重惠民利民先行,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切实落实领导责任。

  徐荣凯在讲话中对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认真开展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巡回检查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中央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明确部署。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要认真贯彻“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和“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根据第三批活动单位类型多、普通党员多、职业构成多的特点,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嘉善县委、绍兴县钱清镇党委、东阳市吴宁街道党工委、德清县雷甸镇洋北村党总支、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和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6个试点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各市、县(市、区)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有关负责人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收看了会议实况转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柯城巧施“变零为整”法 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合力
·“四强”措施 长兴县吕山乡多措并举谱写富农新篇章
·浙江青田: 危旧房改造“打实拳” 广大农民俱欢颜
·浙江衢江:转型升级天地宽“蝶变”效应旧貌换新颜
·龙游县提升竹业“三产” 盘活“绿色”经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