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转型升级新跨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城西到滨江新总部 阿里巴巴102棒接力开启钱江时代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现场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记者 童俊/文 王坚颖/摄)警车开道,万人夹道欢呼,绕着杭州城半圈,横跨钱塘江。这是牛人马云和阿里巴巴享受的“贵宾”级待遇。

  继8月份阿里巴巴从城西搬到滨江高新区的新总部,9月9日,阿里巴巴举行了搬迁滨江新区的接力跑活动,这个活动有个很好听的名字“阿牛过江”。

  “阿牛过江”起跑点选择在马云的“老巢”

  为了展现阿里巴巴10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变迁,接力跑的起点,马云选择在了湖畔花园。

  湖畔花园是马云起家的地方,1999年阿里巴巴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2000年,阿里巴巴从湖畔花园拥挤的居民楼搬到华星大厦宽敞的办公楼。后来又搬到了创业大厦等地,直至今年8月7日搬到滨江的新总部。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与马云共同启动象征阿里巴巴天下的世界版图,从各个区域取来的沙土共同汇聚到容器鼎中。

  承载着阿里巴巴沙土的鼎渐渐被填满后,随着按钮的启动,“阿里真棒”华丽亮相。

  马云举棒开跑,这是“阿牛过江”的第一棒。

  102棒代表“打造102年企业”的信念

  “阿里真棒”呈白色,高35厘米、横截面直径5厘米,全身由水波纹和水浪构成,蕴藏着阿里巴巴跨江搬迁后继续发展前进。据悉,“阿里真棒”的材料为阿里巴巴全球53个分公司的员工、客户和供应商共同提供的53个国家的泥土,经25道工序烧制而成。

  因为马云曾说过要打造“102年企业”,所以接力路上共设置了102棒。


员工们在专车上为接力加油。

  “阿里真棒”横跨钱塘江

  警车开道,彩车上搭载着卡通牛造型,接力的队员在四名护跑队员的簇拥下,先后跑过华星科技大厦、华星时代、创业大厦、西湖国际。

  随后,人群和车队抵达钱江北岸的之江路渔政总站码头,“阿里真棒”的第11棒到第15棒,要进行过江传递。

  过江传递的队员都是挑选出来游泳技术相当好的“过江龙”,他们在专业救生员的护卫下,将阿里真棒安全地护送到钱塘江南岸。

  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独立非执行董事郭德明是第15棒,是过江的最后一棒,他兴奋地说“今天的水温很好,感觉很棒。”

  此时,马云和阿里巴巴B2B的CEO卫哲早已等候在岸边。

  阿里巴巴从“西湖时代”跨入“钱江时代”

  随后,真正大规模的路面传递从闻涛路东信大道路口开始,向滨江高新区的新总部进发。

  路两边是上万名阿里的员工和学员,他们拉着横幅,喊着口号,接力队员也是频频向人群挥手致敬,真有些激动人心的味道。

  最神秘的第102棒队员是在活动前两天才确定的,是阿里巴巴最后一名工号的员工。

  这个幸运儿就是来自长春的小伙子段威,他两天前才入职的,工号是30375号。

  学电子商务的段威所在的部门是诚信通服务续签部,他激动地说:“对阿里巴巴来说,十年仅是一个开始,对我而言,也是刚刚开始。”

  随后,他把“阿里真棒”交给阿里巴巴B2B的CEO卫哲。

  随后,卫哲揭幕另一个吊足了人胃口的“情书”——那封挂在阿里滨江新楼上,写了“亲爱的:我愿意,你愿意吗?”的超大信封。

  从棒子到“亲爱的”情书,阿里过江真是充满了噱头。

  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卫哲充满了信心:“阿里巴巴跨江接力活动标志着阿里巴巴已经从西湖时代进入了钱江时代,十年以后,我们要在现在的员工数后面再加一个零。”

  接力路线:湖畔花园——华星科技大厦——华星时代——创业大厦——西湖国际——北岸之江路渔政总站码头——乘船渡江——南岸闻涛路东信大道路口——闻涛路——长河路——滨兴路——网商路——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阿里巴巴接力跑现场
·阿里巴巴10周年庆接力跑今日开跑
·李一道长科比专机来回入住凯悦 周末将和马云过招
·阿里巴巴10周年接力跑 最后一棒员工昨下午刚入职
·阿里巴巴今日“过江” 跨江接力跑上午9点开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