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县东华街道坚持“三个抓手” 建设和谐党工委

  龙游县东华街道总人口2.64万,总面积53.2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2个社区,以及城南工业园区。下辖59个党支部,党员总数1347人。城南工业园区占地16平方公里,落地企业200余家。近年来,东华街道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发展抓创建,注重打造团队精神,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和谐”党工委。街道连续三年在全县乡镇(街道)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三年荣记县集体三等功。

  坚持以打造团队精神为抓手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创新型”班子。利用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知识,提升领导班子理论素养。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工作交流,增强班子的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坚持原则,打造“民主团结型”班子。建立健全《党工委议事决策规则》,建立了科学、民主、高效的决策机制,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经常交流通气,对于重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决不搞“一言堂”和“家长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提高工作透明度。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领导班子“合心、合拍、合力”的良好氛围。

  严于律己,打造“勤政廉政型”班子。街道主要领导平时不以“一把手”自居,坚持以“一把手”自律,带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制度办事,注重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和人格魅力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实行工作交办制、督查督办制和廉政建设群众评议制,确保了班子成员勤政廉政,几年来没有发生班子成员接受吃请、收受礼品礼金等现象。

  坚持以创建“和谐组织”为抓手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提高村级规范化管理水平。街道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村级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党支部、村委会议事规则、村务财务公开制度、村级定期集中办公制度等等。新村及新的村两委班子产生后,街道又重新翻印了《东华街道工作制度汇编》,并发到各村,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村干部学习制度,用制度来约束人,用制度来规范事。二是加强督查。街道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暗访相结合办法,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力度,并将督查情况在《东华信息》上予以通报。

  加强服务,提高非公企业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一是抓组建,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建立非公党建工作台帐,按照“量质并举”的原则,坚持把组建党组织、发展新党员作为非公企业党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注重在企业一线优秀员工、生产经营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目前已在29家符合组建党组织的企业建立了党组织。二是抓载体,提高工作实效性。针对一些企业出现招工难、员工流动频繁等问题,非公企业党组织及时推出“民主恳谈”活动,真正了解员工的所思、所忧、所盼,及时化解矛盾,帮助企业留住人才。三是抓结合,增强党建工作推进力。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带头表率作用。龙游天秦板业有限公司的党员职工为企业献计30多条,有20多条被企业采纳,为企业节能100多万元。“七一”期间,东华街和灵江社区组织200多名党员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使党员切身感受到了新农村的蓬勃发展。

  坚持以争创一流业绩为抓手 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室,充分发挥村级组织阵地作用,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以及远程教育平台等,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共举办党员培训班6期,有200多名党员参加了培训。新一届村“两委”产生以后,党工委又不失时机地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函盖了农村政策法规、实用技术、新农村建设、社会维稳等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与水平。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科室、工作站的工作职能,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和联系企业制度,不断深化干部驻乡蹲村联户制度。街道纪工委和组织办牵头多次对干部上班纪律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定期召开和谐组织研讨会,各村主职干部围绕“和谐组织”创建,各抒已见,亮出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增进相互了解,学习先进经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州市委组织部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巩固深化活动成果
·湖州市纪委监察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会议要求
·江山市贺村镇丰益村“中国幸福乡村”建设侧记
·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三大机制”激活农村党建一盘棋
·青田季宅乡引坑村:丰收小额贷款卡 助推“三农”保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