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衢江后溪镇: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实打实

  针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党员数量大,党组织类型多,情况复杂的实际,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衢江区后溪镇精心谋划,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专题研究。衢江区委动员大会后,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紧接召开专题班子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贯彻朱书记的动员报告,研究部署本镇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安排。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秦财华同志为组长的《后溪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办公室,并建立了指导组和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学习调研阶段的具体计划。二是专题分析。结合考察学习四地维稳经验,寻找当前镇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四方面差距,即:主体缺失、作风不实;力量缺乏、作用不明;手段缺少、效果不佳;服务缺位、水平不高,做到边学边整改。三是专项部署。9月22日上午,召开了全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村两委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财华同志作了题为《转变干部作风、强化管理服务、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科学发展》的动员报告。区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张剑同志到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内容上重点突出。一是学习内容丰富。既有上级规定的学习篇目,又及时补充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内容;自选推荐《细节决定成败》等书籍,同时组织人员编制了本镇浅析易懂的《科学发展》和《以案学法》简易案例,提高了学习的有效性。二是讨论主题明晰。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区里的“贯彻群众路线,履行职责使命,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大讨论。结合镇情村情实际细化拟定“我为后溪发展献一策”、“我为后溪稳定支一招”、“我为基层建设谏一言”、“我为自身表现查一查”四个大讨论题目,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三是走访活动深化。围绕“强化民生改善,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坚持与查找问题、征求意见结合起来,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服务对象和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边走访边解决问题,为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做好前提准备。

  形式上灵活多样。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周一晚上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运用远程教育平台帮助学,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相结合;个别议与召开座谈会大家谈相结合;统一安排与自己申报调研课题相结合。

  要求上务求实效。虚实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做好“三结合”文章,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抓好当前国庆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结合;学习借鉴四地经验,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活动,抓好一批疑难信访件的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抓好当前各类项目推进结合,积极推进浙江亨吉德食品有限公司、双虎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项目及农民饮用水、沼气池工程建设进度。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结合,积极开展“五百一建”活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严慧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市举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工作总结会
·缙云上小溪村: “村庄经营”模式走出强村富民之路
·浙江青田章村乡:林权抵押贷款打造农民“绿色银行”
·龙游县湖镇镇新光村:夯基础 强制度 推进规范化建设
·柯城区松园村:借活动东风破难筹建“桔改菜”产业基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