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县鹤城镇:“四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青田县鹤城镇迅速启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目标,坚持严要求、高标准,认真落实各环节工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四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一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存有模糊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不够高,或发展信心不足、无所适从的问题等。从而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的问题,重点解决少数干部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服务质量不优、行政效能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科学发展型领导班子和善于科学发展的干部队伍。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

  二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一方面,不断深化“平安鹤城”建设,立足镇情,加强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办案、定期排查调处等制度,严格执行干部(包括村居干部)请销假制度、镇领导班子联系信访维稳重点村居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另一方面,要确保安全生产,要全面开展生产安全检查、监督,坚持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重点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实施惠民利群实事工程。办好改善农村交通状况、农村自来水饮水安全、健身场地建设、农村低保发放、惠民助学、危旧房改造等惠民利群实事。各行政村重点解决人们的思想观念陈旧、发展集体经济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村级工作管理不规范、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非公有制企业重点解决好发展方式粗放、重经济效益轻环境保护、对企业党建不够重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为使群众得实惠的活动,让百姓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四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镇域发展结合起来。重点解决经济结构不合理、支撑体系不牢固,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投资和消费增长不够协调,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旅游产业优势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精心挖掘华侨、石雕、近郊风情观光旅游文化内涵,做大做强餐饮、商贸、旅游、涉侨等第三产业,努力把鹤城镇建设成为全县政治文化、经济贸易、旅游接待三大“中心”,在突出“三产强镇”上有新突破。依托鹤城侨乡特色、产业特色、滨江特色、生态特色以及县城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欧陆风情、山水家园”特色建设,在提升品位形象,建设风情鹤城上有新突破。强化措施,抢抓机遇,极应对经济形势,在保增长、调结构、增活力、促发展上实现新进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天行健公司:科技创新显身手 品牌经营创一流
·小剧团走出大市场——浙江开化金溪越剧团科学发展侧记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因地制宜调结构 多管齐下促增收
·龙游县马报桥村落实“六民”思路 务求“六心”之效
·开化县长虹乡: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促山区农民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