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习实践活动 宁海长街镇山头小学校村联动办教育

  浙江日报10月20日讯 不大的校园,整洁的环境,里面就读的都是农民子弟……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宁海长街镇山头小学坚持办好让农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发展。

  从今年3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山头小学确定以提高教师素质、教育质量为主题。要实现校村联动,最关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使农民满意。山头小学教师只有19人,师资力量匮乏、教师队伍不稳定,代课教师偏多等成为家长和学生反映的问题之一。

  针对这一问题,学校重新修订了《教师考绩制度》,推出了“以老带新”计划,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教学经验不足的新教师,通过培训、竞争、打分等办法,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一些非师范专业毕业的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有所提高。

  学校还设法为村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学校时常组织教师和学生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向村里的困难户宣讲有关政策和一些实用技术,想方设法帮助村里的农民子弟解决就学难题。

  校村联动,起到了“以心换心”的效果。“为回报学校,村里也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校浇篮球场,建跑道,修食堂,搞绿化,尽力帮助学校解决一些困难。”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冯乾军说,学校还组织教师在课余帮助村里打扫卫生,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

  “现在学校遇到什么事,村民们都会过来义务帮忙。”山头小学校长邵胜和说,通过校村联动,学校密切了和村里的联系,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得到村里的大力支持,可谓是互利双赢,也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开辟了空间。

  群众点评:“山头小学既提高了孩子的成绩,又注重培养学生道德修养,我们做家长的很满意。”山头村村民俞慧芬是一年级学生杨继开的母亲,她觉得,学校所做的一切,使村民对学校更有感情,村民都把学校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实践活动中 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让学生找准舞台
·长兴县做好三篇文章扎实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舟山市勾山街道让群众得实惠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诸暨市店口镇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诸暨市店口镇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