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县黄垟乡: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矿业强乡

  黄垟钼矿区属中国四大钼都之一,钼矿资源丰富,储量居全国第四位,品位高、易选、开采基础好。黄垟乡以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创新活动载体,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兴企举措,充分发挥钼矿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矿业强乡。

  一、政企联动,健全服务企业机制。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政企联动,服务企业”的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党政主要领导到企业调研40多次,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并加以解决。专门派领导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立项、审批等生产经营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召开矿区企业管理培训会10多次,开展企业党组织培训活动9次,提高企业党组织服务企业能力,发挥党员示范岗位作用,激发企业内部活力。

  二、转型升级,提高集约发展水平。开展节约能源和降低耗费活动,督促企业严格实施节能项目,减少能源成本。延伸矿业产业链,实现采选一体化,降低钼加工环节成本。积极推行“企业优化升级”方案,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壮大钼矿产业,完善矿业经济体系。目前,恒新钼业等4家采矿企业,年开采能力达37.2万吨,所开采矿石平均含钼品位0.3%;安亚钼业等4家选矿企业,平均日浮选能力达300吨,基本形成了以钼业为支撑、骨干企业为龙头、集约发展为方向的矿业格局。

  三、科学监管,优化矿区发展环境。开展矿区管理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矿山企业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遏制了不良开采活动发生。严厉打击矿区内偷盗矿等违法活动,捣毁非法选厂1处。注重科学规划,不断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力度,投入50多万元封砌了废弃矿洞,投入1500多万元修建了石平川矿山废矿渣治理工程,投入1500多万元治理底外黄垟村庄下采空区。深入开展污染源普查、尾矿库环境整顿等工作,每周开展2次以上的尾矿库环境保护日常检查。

  四、文化引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开展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旨的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创新安全文化样式,设置安全主题宣传牌,绘制恒新钼业矿区内五十米挡墙的大型宣传壁画,不断提高安全文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成恒新等3家钼业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认真实施日常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对矿山企业进硐管理、台帐资料等8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切实提高钼矿企业技术水平、经济效益、资源利用率和安全保障能力,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实践活动 宁海长街镇山头小学校村联动办教育
·学习实践活动中 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让学生找准舞台
·学习实践活动 宁海长街镇山头小学校村联动办教育
·学习实践活动中 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让学生找准舞台
·云和大湾乡:“回流经济”跑市场 留守农民巧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