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服务”强基础 萧山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萧山区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奔竞不息促转型、勇立潮头建新城、科学发展重民生”这一实践载体,结合镇街实际,以“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为工作重心,继续深入推进“双服务”专项行动,与基层、企业共渡时坚、共创新局。同时,在活动中坚持重实践、创特色、抓关键、求实效、讲创新,努力做到“党员满意,群众满意”,显著成果不断涌现,活动不断得到深化。

  一、“双服务”强基础。结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推出一系列基层党建创新制度,夯实活动组织基础,出台《区直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小分队工作制度》,组建12支区直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小分队,深入镇街,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和企业应对危机的信心和能力。

  一是推进制度创新,打造科学发展新优势。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企业并购重组的若干意见》,推出十项措施对涉及并购重组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规定,鼓励和引导企业并购重组。为推动广大青年就业创业,出台《萧山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实施办法》,规定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创业意愿和能力、户籍所在地或生产经营地在萧山区的青年,可申请贷款,最高授信额度可达200万元。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连续出台《关于按照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要求,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社区党建工作保障,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的意见》、《关于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五个文件。一系列制度创新,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是推进实践创新,迈好科学发展新步伐。区发改局围绕“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双满意双服务专项活动宗旨,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深入调研基层情况,针对具体发展难题出台文件政策,贴近基层优化服务,为企业争取政策和资金,推进基层企业项目运作。区经发局开展“效能提升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区财政、地税局开展“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下企业、进基层,深入了解企业状况,优化财政政策,组织编写《财政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工商萧山分局成功举行浙商2009萧山民企发展论坛,引导民营企业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区民政局以“抓中心突亮点助企化危为机”为重点,抓好福利企业的管理工作,送政策、树形象、促发展。区卫生系统围绕缓解看病难题,做到服务基层“零距离”,服务群众“零死角”,努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在12支小队分队的带领下,萧山区级机关、部门充分贯彻“机关大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范围,有力地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双满意”树品质。让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萧山区充分总结运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经验,创新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扎实丰富的实践活动实现“双满意”目标。

  一是学习先进提素养。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先进、当先锋、促发展”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专题电教片,广泛开展大讨论和争先创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以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党员干部“十百千万”教育培训工程,建立由单位领导、专家和优秀村干部组成的“百家讲师团”,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课堂”活动完成农村党员干部普遍轮训,充分发挥广大的党员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二是注重民生抓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工商萧山分局开展局领导“关注民生、服务发展”主题信访接待日活动,对群众的五项信访重点进行接待。区国税局实行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纳税模式,做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质量零差距、服务对象零投诉、办税流程零障碍。所前镇“三抓四访五论”助推学习调研,南阳街道带着“三明确”问题下基层,各镇街纷纷结合实际开展民情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清晰工作思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民生实事有效结合,多办解民忧、增民利、化民怨的实事好事。

  三是夯实基层树形象。围绕抓基层打基础,以“区域统筹、镇村联动、网格覆盖、分片定责、组团服务”为主要内容,建立全面覆盖基层组织网络建设机制,建立民情联系服务制度,推行镇街机关干部定格进管理片区、村干部定责进网格化管理组。在各镇街和村(社区)推行办事档案制度,“逼”着党员干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成为我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亮点。

  通过提素养、抓服务、树形象,全区学习实践活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党员和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百万萧山人民离实现萧山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宏图也越来越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长庆街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群众提升生活品质
·结双友帮三困 慈溪市第二实验小学党员教师作表率
·社区医生服务上门 德清县洛舍镇卫生院创新机制
·常山县芳村镇“文化夜市”丰富村民夜生活
·开化县林山乡:开展“五访五问五提升”夜访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