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龙湾要建设成宜商宜居现代化滨海新城区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促提升,优布局,强基础,保平安,善民生,努力把龙湾建设成为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区。这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前天在龙湾区调研时指出的。

  前天,邵占维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佳学,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一行,深入龙湾基层调查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天时间里,邵占维访市场、进车间、下工地、看规划,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区工作汇报,并就明年工作和“十二五”规划与区四套班子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中,邵占维充分肯定了龙湾今年的工作。他说,今年以来,龙湾在应对金融危机、推进科学发展、平安和谐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保持发展好势头,进一步树信心,鼓干劲,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邵占维指出,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推进科学发展的宏观背景下,龙湾和全市一样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一方面,我们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要求,全力推进温州的科学发展。另一方面,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产业布局转移、产业结构调整、环境能源制约等问题,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的工作中,龙湾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建设成为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区。要促提升,以沿海产业带、民科基地、滨海大开发为主平台,着力提升现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加速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优布局,以推进龙湾城市中心区建设为主载体,按照温州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继续推进龙湾行政中心区、瑶溪南片、永中老城等区块开发建设,并以中心城区带动瑶溪北片的联动发展,实现城市空间优化布局、集约发展。要强基础,加快推进奥体中心、瑶溪综合性医院等重大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要保平安,以创安为目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不断提升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善民生,着力营造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环境“四大整治”、“811”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区。

  邵占维强调,当前,各地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抓好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要继续深化基层基础年活动,加强乡镇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新一轮的后进村整治工作。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正确用人导向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完善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据温州日报 记者尤海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