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核心作用 凝聚企业合力

  浙江柯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壹级资质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同时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及建筑装修装饰工程、金属门窗工程等专业承包资质,是一家集建筑、房地产、农业开发、酒店经营、物资贸易等多元化的集团企业,是浙西地区实力最为雄厚的施工劲旅之一。公司党支部建于1984年,现有党员27名,公司董事长兼任支部书记,并配备副书记1名。

  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核心,以经济建设为根本,积极培育企业文化,凝聚企业合力,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开展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司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促进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8年实现施工产值23724万元,完成销售收入2亿多元,上缴税收309万元;创省钱江杯优质工程1个、市衢江杯优质工程1个,获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市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市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同时,在2008年5月,公司以资本为联结纽带进行了重组,形成了以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商贸和农业开发等外向型企业为两翼的工、商、农、贸多元化经营,组建了跨行业、跨地区发展战略的“浙江柯建集团”。集团下属市太平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七里龙潭山庄休闲度假有限公司、市柯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分公司、子公司、专业公司、控股公司及成员企业12家。2009年6-8月,企业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晋升为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和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晋升为贰级。

  1、立足提高素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公司十分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支部严格健全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定期学习制度,经常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2008年以来,公司在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大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十七大,再创新业绩”创新创业学习讨论活动以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学习统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党员干部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方向。坚持召开多种形式的党员组织活动,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畅所欲言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经验、找教训;谈作用、找差距;谈思想、找问题。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进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2、注重培养后备力量,不断增添新生血液。公司注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纳入重要工作之一。公司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排查摸底,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建立培养教育机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党支部尽量全面考察,并向培养对象交担子、压任务,吸收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工作。近5年来,公司支部共发展党员5名,有公司的中高层骨干,也有一线职工,他们不仅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而且在企业中是学习的强者、工作的能手和业务的骨干。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占公司总人数的35%,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好的基础,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达到高标准,取得新成就。

  3、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公司党支部狠抓企业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思想政治、素质培训、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增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改革创新、团队合作、顽强拼搏的自觉性。积极培育职工的自尊、自信的性格魅力和“团结勤奋、不断追求、永不满足”的企业文化精神,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为切入点,激励职工向全公司先进党员和先进个人学习,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表彰奖励,共产党员舒云山、邵立新、陈翠香等在较好掌握了工程施工技术的同时,自学考取了建造师资格,并在工作中具有吃苦耐劳肯学肯干肯专的精神,他们主动请战带领年轻的技术干部,在区质量检测中心工程施工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工艺创新,为使该工程荣获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作出了贡献,成为全体职工学习树立了生动的榜样,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进一步坚定员工信念,为共同打造“团队柯建、诚信柯建、创新柯建、卓越柯建”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4、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公司在得到社会各界支持的同时致力于回报社会。近年来,公司用于社会各项捐助款达30余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九华“八·一五”抗洪救灾,公司先后向灾区捐款10余万元用于九华乡灾民新村建设,组织党员突击队到抗洪救灾一线参与救灾工作;捐助2万元用于区农村学校挖水井工程,帮助解决农村学生吃水难问题;捐助10万元用于区慈善事业,帮助贫困群体改善生活;捐助1万元为结对的沙湾村建造宣传窗,帮助浇筑篮球场;在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公司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捐款活动,公司和员工捐款15万元,缴纳特殊党费7700元,缴纳特殊工会费2000元,11月在“情系青川兄弟姐妹爱心助残活动”中又捐款爱心捐助金5000元。

  【实践启示】

  企业要发展,必须认清和把握形势,正确分析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积极调整企业市场结构、业务结构;同时,必须强化企业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健全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使企业走上了一条健康持续发展的科学之路。

  (王建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社阳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树立”活动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省住建厅在学习实践中浓墨重彩描绘新农村
·省住建厅在学习实践中浓墨重彩描绘新农村
·浙江省科技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双服务"常驻基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