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农村新风尚:华锋村古稀农民集体过生日

  近日,开化县华埠镇华锋村的柯美华、张新日、吴四古、郑冬仙等11位村民在村党支部的筹划下,热热闹闹地办了一次70岁的集体生日。

  这是该村党支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设定的一项制度,从今年开始,每年为全村达到70岁的老人集体过生日,向他们表达基层组织的“心意”。据了解,他们都是华锋村村民,有的在一个村民小组,有的甚至是打小一起玩的伙伴。农忙结束,就是一年里农民们最空闲的日子,村党支部书记程文浩提议在这个时候,为村里古稀老人热闹一下,得到了村两委的一致赞同。

  生日庆典的当天,由村书记带队组织起大家去了一趟衢州城,看飞机、看火车、逛商场……感受了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祖国60周岁生日的喜庆。晚上的生日宴会上,闻讯赶来的副镇长送上了祝福,酒家的老板买来了蛋糕,儿女们济济一堂赶着敬酒,几个“寿星”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寿星们激动地说,他们中有的人已经有30多年没有去过衢州城里了,以前条件差,没有给自己办过生日,现在党的政策好,农民发家致富,村两委又十分关心我们,一个生日顶过去十几年。村主任童国华已经开始在筹划明年的集体生日,他说:“等到明年要把这些老人组织到杭州、北京去,要在村里真正倡导起敬老爱老的农村‘新时尚’”。 (朱宇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农村新风尚:华锋村古稀农民集体过生日
·引进来料加工项目促增收 马金农民种田打工两不误
·浙江省开化县苏庄镇:坚持群众路线 开门搞活动
·免费白内障手术惠及开化困难户 87位老人重见光明
·杭新景高速建德至开化段 交通部拟投资7.2亿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