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推进“双服务”专项行动

  长兴县在开展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中,以“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为抓手,强化载体、明确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真抓实干、真诚服务,不断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引向深入,努力形成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特色。

  整合资源,配强力量,构建“19+270+8”服务格局。县委高度重视,结合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抽调选派31名县级领导和435名县级机关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成19个由县领导任团长的宣讲服务团,并结合统筹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整合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农村工作指导员、联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骨干力量,配合县驻服务组,进一步选派105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建立270个驻村(社区)服务小组,深入到各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利用四个月时间,开展以“宣讲四中全会精神,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推动全民创业增收、推动魅力乡村建设、推动千企升级投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农村和谐稳定、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活动,扎实做好推项目、帮企业、破难题、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同时,县委成立“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活动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并按照“双服务”和“六推动”工作内容设置了现代农业发展推进、现代家庭工业发展推进、魅力乡村建设推进等8个专项工作组,由分管县领导担任专项工作组组长,为全县面上的“双服务”工作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协调督促,限时办结,建立“半月报+通报”推进机制。建立全县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综合协调组,加强与市派服务组的对接。县综合协调组每月至少召集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各县派服务组交流汇报工作情况;建立半月报制度,每月10日和25日前,各县派服务组将服务情况、需要解决问题、典型事例等,上报县综合协调组。对各个服务组上报的、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采取抄告单、交办单等形式归口交办,并通过“一线工作”、“个案包干”、“挂牌销号”等办法,限时办结,相关责任单位对交办的问题,原则上在两周内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作出说明。自活动开展以来,已集中梳理汇总了35个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农村经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需要县级层面帮助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落实提案交办责任制,明确23个主办部门和35个参与协办单位,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目前,已经有12个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同时,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定期通过长兴报、活动简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目前,已经连续两次以专版公布“六个百”及“双服务”具体进展动态。

  创新举措,推动发展,提升“六个百+九双”工作成效。各服务组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深化“百个项目促转型”、“百名干部助千企”、“百项举措兴三农”、“百件实事惠民生”、“百名领导破难题”、“百日竞赛优环境”等“六个百”大实践专项行动,切实强化“双学双进双帮”、“双带双创双促”、“双联双动双推”等“九个双”实践举措,扎实开展“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活动,切实为基层和群众提供有效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活动期间,全县新开工工业项目5只、储备项目4只、意向项目6只;全县65个县级机关部门和19个乡镇(街道),在政策、技术、资金、信息、人才等方面,已推出助农举措126项,活动中确定的94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55项,149个难题已解决落实95个。特别是在全民创业方面,各服务组大力宣讲县委县政府关于现代农业、现代家庭工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下发宣讲资料1万余份,帮助群众提供创业信息、对接创业项目、落实创业资金、开展创业培训,群众创业热情高涨。活动期间,全县已流转土地7164亩、新确定现代农业发展户59户,备案建设家庭工业集聚点55个、计划集聚家庭工业600多户,新发展现代服务业37户、意向户43户。在魅力乡村创建方面,计划启动农房改造点82个、开展庭院美化12109户、建立农村卫生保洁队伍202支。同时,各服务组积极与驻点村(居)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指导各村扎实推进党员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以及村级后备干部调整充实等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目前,全县5个乡镇党员服务中心示范点和55个农村党员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正在扎实推进;已有6个乡镇组织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推选活动,63个村新确定村两委后备干部362名;“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各服务团队梳理发现问题2200个,初步协调解决1240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兴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来濮院镇检查指导工作
·赵洪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开化县齐溪镇紧抓创强不放松 打响特色旅游“三张牌”
·松阳县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省民政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倾情服务便民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