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善县行政执法局"多管闲事" 为百万农产品搭建产销平台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给78户农户设立17个“自产自销点”,嘉善县行政执法局“多管闲事”——眼下,姚庄镇沉香村不少橘农正忙着给橘树覆草保暖,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此时他们的脸上挂着笑容。一橘农说:“真要感谢县行政执法局,如果没有他们,我家的橘子估计现在还留在田里呢!”据了解,县行政执法局针对农户蔬果销售不力的情况,今年以来在城区和镇设立各类“自产自销点”共17个,自产自销农户共78户,累计销售蔬菜瓜果50多万公斤,创收100多万元。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县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城市管理的各项职能,牢记“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的执法理念,转变服务的方式方法,该局在设立农民蔬菜“自产自销点”、瓜农甜瓜直销点的基础上,今年又采取设立黄桃、蜜梨集中销售点和柑橘自产自销“绿色通道”等一系列的惠农措施,为广大农民办了实事。受到了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县行政执法局结合我县“三农”经济发展特点,主动围绕“惠农”这个主题,大力推进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自产自销品种由单一化变成多样化。县城区内自产自销农产品由最初的青菜、萝卜等蔬菜,变为甜瓜、黄桃、蜜梨、柑橘等特色农产品;便民菜场由1处增加到7处。在县城区的子胥苑、斜家桥、玉兰路等5处设立便民菜场;在镇设置2处便民菜场;农产品“自产自销点”由5个增加到10个。在城区划定儿童公园门口、小东门小区门口、解放四村门口、雪松里小区门口等7处为临时性农产品自产自销点,在镇设置临时性农产品“自产自销点”3处。自产自销农户由17户增加到78户,累计销售蔬菜瓜果50多万公斤,创收100多万元,仅在黄桃、蜜梨销售旺季,就共销售1.4万公斤以上,为果农创收10万多元。

  今年10月,得知姚庄镇沉香村柑橘滞销的情况,该局又为果农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县城区中山路世纪联华超市对面、车站路儿童公园门口开设两处“自产自销点”,30多户橘农共计销售柑橘5万余公斤。使低价难卖的“贱橘”变成了俏销的“甜橘”,缓解了橘农销售难问题,实实在在让“三农”进城尝到甜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裘东耀到崇福镇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安吉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德市组织百个服务团队走村访企
·善始善终抓好抓深 浙江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
·善始善终抓好抓深 浙江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