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县华埠镇齐新村:为民办事“实打实”

  华埠镇齐新村在全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第三批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把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本村工作相结合、与改善村民生活相结合、与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

  变废为宝——建管道沼气

  齐新村所在地原来有一个年饲养量5000头的大型养猪场,每年有大量的粪水向外排,对周围的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今年9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为群众着想,为村民所急。“为此,我们主动向县能源办联系,利用猪场办沼气的想法,得到了县能源办的支持,被列入国家扩大内需投资项目,资金和技术都由县能源办帮助解决。”村主任姚志元相告,建设管道沼气既解决养猪场的排污问题,也解决了源源不断的沼气原料,每年又可为每个农户节省5-8桶煤气的开支,沼液又是很不错的有机肥,农户又可省去一部分买化肥的开支,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据县能源办负责人介绍,该村建有沼气厌氧池容积500立方米,日产100立方米的管道沼气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建成后,全村家家户户可免费用上管道沼气做饭了。这是今年齐新村里发生的一件新鲜事,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都夸村干部好。

  油茶低改——建示范基地

  齐新村从1982年因建齐溪水库移民华埠镇,因为从齐溪镇移民而新建的村,所以起名为齐新村,全村只有47户,150个人口,拥有1000多亩山林,其中有450亩油茶,这是村民林地资源的一项主要收入。平均每户年产茶油100多斤,多的农户有2、300斤。二十多年以来,由于粗放型的管理,让其油茶树的自然生长,不但杂柴众生,而且产量不断下降。面对这一情况,新上任的村两委主要领干部主动向县里、镇里林业部门汇报并咨询如何加强低产油茶的培育管理,真情感动了林业部门的领导,并得到林业部门的政策扶持,今年,把齐新村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名优经济林建设项目,开化县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对450亩低产油茶,进行全垦深挖,整修剪枝,调整密度,合理施肥,加强病虫害防治。

  “我们自己扶育的茶园,提高产量,增加收入,上级还有补助,村干部真是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好事啊。”从一片黄松松变成绿油油的油茶园,村民们喜笑颜开。姚志元相告,通过技术改造,每亩油茶基地年产茶油30—40斤,年亩产增收300元以上,实现了园区生态化、油茶良种化、制油精制化、品质优质化,产品无公害化。 (汪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善县行政执法局"多管闲事" 为百万农产品搭建产销平台
·裘东耀到崇福镇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安吉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德市组织百个服务团队走村访企
·善始善终抓好抓深 浙江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汇报交流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