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枫坪乡根下村:党员带头“砸出”新农村

  时近年末,枫坪乡根下村旧村改造建房工地上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村民们兴致饱满地加速兴建楼房,希望能搬进崭新的洋房里迎接新年的到来。

  根下村是枫坪乡省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全村150户,520人,2008年全村人均收入4254元。2009年,在全县旧村改造热潮中,枫坪乡党委政府抓住政策机遇,在根下村实施旧房改造工程。这个消息一经公布,引来了村民的一片质疑声,有些村民认为这是“政绩工程”,于老百姓全无好处;部分村民认为自己房子好好的不用再花时间精力去改造;有些担心搬迁对生产劳作带来不便;而部分老人则更是竭力反对搬离祖宗留传下来,自己住了一辈子的房子。

  枫坪乡党委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力求真正将旧村改造工程做成“民心工程”。首先加强村两委队伍建设,在2009年3月工程项目立项后一个月内,开展了4次两委学习会议,组织两委成员学习材料,对他们传达精神,教育思想,形成在旧村改造工作上的统一认识,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保证村干部在旧村改造工程实施中发挥出战斗力;其次打牢每个党员的思想基础,利用党员会议统一学习,远程教育平台上课学习,广播宣传劳作中学习,电视新闻、杂志、报纸自主学习,参观改造新村实践学习等方式,共开展集中学习12场,参观学习3次,宣传政策,加强认识,发挥农村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再次以基层党员推进村民思想动员工作,通过党支部干部明责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职制度的施行,量化支部干部和无职定职党员在改造协议签订工作上的任务指标。

  基层组织建设的加强在旧村改造项目推进中发挥出巨大作用。项目立项后,村两委开始广泛开展动员村民拆除旧房工作。6月7日,70多岁农村老党员王章明第一个拆掉了自家房子,并且表示不用政府规划地建新房。他说,“虽然很舍不得住了一辈子的房子,老婆小孩也都很反对,但是旧村改造是个真正利村利民的好工程,我是一老名党员了,就要发挥农村党员的带头作用,我不先拆,谁先拆!”

  在王章明主动拆自家房支持旧村改造精神的影响下,6月8日,村民王朝荣的家中也传来敲击声,王朝荣握着铁锤含泪砸掉了自家的房子外墙。根下村旧村改造实施方案公布了,他家部分旧房基地划入了改造后新公路的修建范围,因此他毅然决定拆了自家院子让村里修建公路。

  2009年6月底,为了做一直不接受改造工程,在江西打工的户主王朝根的思想工作,村两委主要干部自费前往江西进行动员。王朝根看到村干部不远千里前来做自己工作,深受感动。在了解了相关优惠政策后,终于提笔签下拆迁协议。

  在农村党员的带动作用下,利好政策的宣传下,广大村民们对旧村改造有了新的认识。在旧村改造新建房地基划分中,六家村民都希望得到规划区中心地带一块地,为了争取这块地新建自家房子,他们争执不下。然而,在村里作出规划将这块地划入村健身便民设施公共用地后,这六家的村民全部无条件退出对这块地的争取,支持村公共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起来,村里大家都能得好处,大家都不争了,也能让旧村改造快点实施。我们老百姓,也不能因为自己一点利益麻烦干部。”村民王作林如是说。

  在村全体党员带头,村两委干部努力下,根下村旧村改造一期工程扎实推进。截至2009年11月, 40户改造户全部签订拆迁协议,需拆除的27幢破旧房也已全部拆除,建房基地上目前经审批投入建设新房24幢,其中3幢已竣工投入使用,6幢主体工程已完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华埠镇齐新村:为民办事“实打实”
·嘉善县行政执法局"多管闲事" 为百万农产品搭建产销平台
·裘东耀到崇福镇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安吉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德市组织百个服务团队走村访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