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油竹新区:围绕“三保”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油竹新区管委会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精心组织安排,突出实践特色,围绕“三保”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走进企业保增长。重点选择在建、未开建及建成未投产的企业进行走访,在走访中,深入工地认真详细地了解企业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建立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工业项目制度,确保每天都有一名班子成员蹲守在项目建设工地行现场调度指挥,对重点项目、重点工地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力促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及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对金融危机情势下暴露出的产业层次不高、产业链条短、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比较弱等问题,通过抓大项目、上新项目,做大做强鞋革、机械、五金等主导产业,使应对危机的过程同时成为调结构、上水平的过程,为实现油竹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积蓄能量。截止目前,油竹新区管委会共走访企业35家,厂房建设完工2家,新投产企业4家。

  二是走进群众保民生。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下访、约谈等方式,了解群众心声,解决生活困难。由党委书记带队先后深入13个行政村和两个社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入门走访,并与村干部一起共商对策,鼓励村干部集思广议,拓宽思路,积极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向群众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同时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增强群众自力更生意识。据不完全统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油竹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共走访村(居)民200多户,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50多条,内容涉及拆迁安置、征地补偿、失地农民保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干部队伍建设、农民增收难度大等方面问题。

  三是走进矛盾保稳定。围绕创建“平安油竹”,采取现场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多种形式,前移信访关口,下移信访重心,并作为今后解决问题、联系群众的工作常态。全面排查因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苗头,对辖区上访事件进行全面调查梳理,逐人逐户尽心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同时,积极发挥群防群治组织作用,跟踪掌握、认真分析不同性质问题引发的各类群体性事件,研究制订专项处置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据统计,自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妥善化解和处置各类纠纷30余件,有效维护了油竹新区的安全稳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衢江区开发“黄金宝地” 引来众客商
·江山市坛石镇:搭建通往民心的“连心桥”
·龙游县浦山村:五大“惠民工程”打造“幸福生活”
·缙云县五云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干群同心促跨越
·松阳县枫坪乡根下村:党员带头“砸出”新农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