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关爱留守中学生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最近,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接到来自意大利的感谢电话,打来电话的是该校学生陈某的父亲,他是名华侨。因为长期得不到父母关爱,今年9月,陈某在上课时突然狂叫起来,在老师的帮助下,现在陈某的心理疾病得到有效矫正,成绩也进步了。

  父母出国的“洋留守”学生多,是温溪高级中学的特点。在校生2300人,一半以上的学生有父母在外国,学生得到的关爱偏少,又正处于青春期,给学校的德育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温溪高级中学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学校的长远科学发展为目标,针对学校这类学生较多的现状,建章立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将少数有较重心理困扰的学生作为追踪辅导对象,建立个案库,辅导老师和这些学生每月交流谈心一次,仔细分析苗头;学校还举办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指导学生调控心理。与此同时,学校开设了“学生之友信箱”,鼓励学生将成长的烦恼写信告诉老师,再由辅导老师给予咨询回复,共同商讨解决成长中的烦恼。

  校长项建微说,一旦出现个案,学校就及时和家长、监护人密切沟通,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今年11月,学校就为家长、监护人专门开办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到目前,学校心理辅导个案库成员已有10余人,通过努力,这些学生的自制力、环境适应能力、学习成绩均有所提高。

  群众点评学生家长谢华说,通过学校的帮助和教育,我孩子的心理健康多了,上课变得安静,与人交往有礼貌,自控能力也增强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椒江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员联户解难题
·温州龙湾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民生无小事
·温州龙湾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民生无小事
·台州椒江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员联户解难题
·开化县华埠镇溪上村:“候鸟”菇农向“两栖”蜕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