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火车过江”首日有点乱 近半数旅客仍不知东站搬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上午,旅客们在萧山火车站搭乘由徐州开往江山的K8457次列车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昨天上午9点49分,由徐州开往江山的K8457次列车经过杭州东站时,没有像往常一样停下来,14分钟后,该辆列车到了萧山站才停了下来。

  杭州东站每天接待120余趟客运列车,昨天共有9对18趟车次由杭州东站搬迁至萧山站,仍有110多趟列车经停东站,需要等到下个月20日才能整体搬迁。也就是说,从那时候起,旧的火车东站将成为历史,三年以后一座崭新的吞吐量更大的东站枢纽工程将崛起。

  现是铁路淡季近半数旅客不知东站将搬迁

  杭州东站工作人员卢炳华坐在值班室,手拿对讲机,来来往往的列车不时从他眼前呼啸而过,他看到车厢里的旅客并不多。“现在是铁路淡季,所以今天9对列车搬到萧山,对杭州东站的客流影响不大。”

  记者看到,火车东站像往常一样平静,候车室上座率超过一半。售票厅、出口通道以及一些空旷地带,一些旅客提着行李、打着电话,不急不忙,神态悠闲。

  记者询问了20个旅客,问是否知道火车东站即将搬迁到萧山的消息,有9人表示不知道;即使知道这个消息的人也大多不知道具体哪天搬迁,更不知道到萧山的具体乘车线路。

  9趟列车过江首日售出车票456张

  “第一批过江的9对列车中,其中9趟车原来就在萧山停靠,新增的只有9趟,而且从第一天的售票情况来看,9趟列车一共售出456张票,其中去阜阳等地的车只售出两三张票。所以,一天下来,客流跟平时差不多,过渡情况非常平稳。”杭州城站火车站相关负责人高云说。

  鉴于9对列车已搬迁到萧山站,会不会有不知情的旅客跑到东站购票上车而错过出行计划呢?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东站值班负责人卢炳华。

  “不会。因为只要是搬到萧山的车次,票面上的站点名称就是萧山而不是杭州东。所以购了票的乘客就知道到哪里去乘车。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临时购票上车,但是去一个城市可选择的车次不止一趟,所以对旅客基本也不会造成影响。”卢炳华举例说,“这次搬过去的有6对列车是由江皖沪来往于温州、宁波的,所以在杭州上车的乘客没必要到萧山去坐车,可以选择其他车次。”

  记者获悉,杭州东站列车搬迁的计划需要铁道部调配,一有消息杭州火车站会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绝大部分车次将搬迁到萧山站,少部分车次将转移到杭州城站。请大家及时关注。

  至于为什么仅有少数车次转移到杭州城站,卢炳华解释,一是城站本身负荷就很大,二是考虑到钱塘江大桥的承载安全。因为不经过城站就不需要过钱塘江大桥,直接过钱塘二桥就行。

  1月20日前全部搬迁目前只是前奏

  萧山火车站黄森清站长告诉我们,这次的9趟列车过江只是一小考,下一步,也就是2010年1月20日,那才是大考,“1月20日,会有74趟直通列车从火车东站全部搬迁过来,所以,我们现在抓紧改造各配套设施。”

  萧山火车站客运主任马鸿介绍:“萧山火车站许多基础设施正在进行改建,比如改建后的萧山火车站候车大厅面积有2400平方米,厕所还要改建2个新建1个,出入口、指示标识等等这些都会陆续跟上。”

  马鸿也提醒各位旅客,由于萧山火车站距离杭州市区较远,来这里乘坐火车的旅客需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万一误点,在开车后两小时内都可以办理改签手续。

  到萧山站乘车,几点要注意

  喝水挺方便,保暖需当心

  记者昨天在萧山火车站前后四周打了大半天的前站,特别向乘客做一些提醒。首先要说的是萧山站周围正在进行施工,大风天气灰尘会比较大,有需要的乘客别忘了戴上一个口罩。正在使用的第一候车室因为中央空调没有安装好,室内的温度可能会比较低,旅客要做好保暖工作。

  第一候车室里有一个卫生间,卫生间边上有自动开水机为乘客提供开水。喝水比较方便,吃饭的选择就比较少了,附近有些简陋的小饭店。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现在的萧山站还没有吸烟室,个别旅客直接在座位上吸烟,影响不太好。所以,建议有烟瘾的最好还是不要抽烟,实在忍不住只能去车站外面找个地方过过瘾了。

  火车站的公交站台设在车站前面的广场上,大约8个新的公交站台仍在加紧施工。看上去铁架已搭好,工程已近尾声,也陆续有公交车进站。开往杭州市区的公交车,就停在火车站出来广场的靠左边。

  出租车的停靠点还没有最后设定,据萧山的出租车司机介绍,将来会在站前广场上设两排出租车停靠点,一排停杭州的出租车,另一排停萧山本地出租车。

  武林广场至萧山将开通宵线路

  从昨天起,为方便旅客出行,公交集团陆续新开辟4条公交线路,分别为K524路(萧山火车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K533路(萧山火车站—下沙高教文溯站)、K500路(萧山火车站—城站火车站)、K301路(武林小广场—萧山火车站)。另外,K706路路线调整为闻堰文体中心—萧山火车站。

  杭州市公交集团统计数据表明,截至昨天下午3点,公交集团从萧山火车站始发12条公交线路(包括4条新线、1条优化线路和7条萧山区内线路),共计投放班次1000余个,运送乘客4.83万余人次,其中向主城区运送乘客1.2万余人次。

  公交部门表示,随着列车班次的增加,公交的配车、配班也将逐步增加,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确保春运高峰期间乘客最大疏散时间不超过60分钟。具体措施包括:设立现场运营调度指挥中心,每天对各线路运营、安全、服务等情况进行现场掌控和管理;建立服务台导乘、换乘线路牌、廊道指示牌、线路站牌、车厢站名含电子报站等五级导乘系统;计划开通一条武林区域至萧山火车站的通宵公交线路。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过渡东站”初考首日很空很空 9趟列车卖出456张票
·为配合火车东站搬迁 杭州发布首批配套公交线路
·[今日早报]火车东站将搬迁至萧山站 推出赶车宝典
·火车东站首批9对列车过江 "过江候车指南"奉送
·火车东站9对列车 12月20日搬到萧山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