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群众利益放首位
嘉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前些天,海盐县公安局沈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提着照相器材,上门为沈荡镇万胜村和永庆村的2名残疾人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让他们及时享受政府给予的多项福利政策和补贴。

  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嘉兴市在服务基层中始终坚持的宗旨。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嘉兴市把开展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内容,广泛组织机关部门与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组团帮扶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排摸和掌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细处着眼、小事入手,以实际举措惠及群众。

  秀洲区开展“联镇组团送服务”专项行动,为基层单位和群众送政策、送项目、送文化、送健康、送岗位,着力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3名区级领导和64个区级机关部门,结对联系16个区级经济薄弱村,定期与村干部和群众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平湖市农经局给农民送信息,推出农民信箱“每日一助”活动。将农业技术、气象预报、农事信息等分散的信息资源进行整合,依托手机短信及时传播。目前农民信箱共发布各类预警短信80多万条次,挽回损失2000万元以上。

  海宁市在原有24支品牌服务队的基础上,优化资源配置,组成社区服务小组,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满足社区基层单位和群众在政策、信息及民生等方面的需求。很多市民都反映交通出行不便。社区服务小组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交通部门联系,在认真调研、广听民意的基础上,以“城乡公交便捷工程”为载体,推出“三调整一更新”优化服务新举措。海宁市民说,为民服务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了。

  据统计,自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嘉兴市共成立服务组679个,走访基层单位3609个,走访群众12301人次,梳理突出问题1599个,已解决730个,受惠基层单位3255个、群众162035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实施农村党员星级管理督促党员永葆先进性
·绍兴市以"千乡万村送服务"为载体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学习实践活动有个“双五问”
·衢江区湖南镇:“休闲乐园”畅想农村发展曲
·龙游县寺后小学:资源“均衡化”实现城乡教育“均等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