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乡架起幸福桥梁
省交通运输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初冬时节,走在建德市乾潭镇幸福村新建的农村公路上,路边风景美不胜收。

  村支部书记徐益民指着脚下这条崭新的公路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连接镇里的联村路让幸福村从山窝里“解放”出来,成为离镇中心最近的一个村。而且现在村里的自来水、篮球场、兵乓球桌、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原生态的田园风光,让幸福村真正成为远近闻名的“花园村”。前两天,村里还引来了两部电视剧前来拍摄。

  幸福村的变化,始于交通。省交通运输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统筹城乡交通发展为重点,深入开展“双服务”专项行动,主动参与“千乡万村送服务”集中专项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嘉善县作为城乡交通统筹发展试点县,目前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已经完成,交通建设项目全面推进,极大改善了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村民出门就是康庄公路,海岛出行有陆岛码头,农村物流配送服务千家万户……浙江正在推行的城乡交通统筹发展让农民感受到实惠。在偏远山区,交通部门正在加快“乡村康庄工程”的攻坚,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通村公路路基、路面改建里程1685.5公里,完成农村联网公路建设1464.2公里,全省实际完成农村公路社会总投资23.4亿元。在岱山,随着“水上康庄工程”的深入实施,一个个小岛通过新建成的车渡码头与外界相连,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上岛游玩,带动了当地“渔家乐”的兴旺。在海宁,省交通运输厅将其列为农村物流配送体系试点,促成了“交通、邮政、便利店”三方合作的立体物流网络,实现了城乡物流系统的无缝对接。在绍兴县等地,通过实行公交低票价政策,境内一律实施1元钱票价,真正实现了城乡交通一体化。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广嘉善县作为城乡交通统筹发展试点县的经验和做法,制定全省统筹城乡交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城乡交通工作一体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第五服务组回访湖州侧记
·嘉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
·嘉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
·开化县实施农村党员星级管理督促党员永葆先进性
·绍兴市以"千乡万村送服务"为载体搞好学习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