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衢江区:“借脑引智”打造非公企业人才队伍

  衢江区通过拓宽人才联络渠道、服务渠道和培训渠道,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非公企业人才多方关心支持,营造“引得进、留得下、创业绩”工作氛围,扎实推进非公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双向沟通,拓宽人才联络渠道。针对非公企业人才信息掌握不全面、不及时的情况,建立非公企业人才工作信息联络员制度。在全区34家重点骨干企业设置人才联络员,通过区人才办——人才联络员——非公企业人才这一联络渠道,及时沟通信息,充分掌握非公企业人才工作生活状况,了解非公企业人才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开展人才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区级领导每人联系1-2名拔尖人才或民营企业大户,通过约见、走访、看望、座谈、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同时为下情上达或专家、学者参与政府决策提供绿色通道。

  点线面联动,拓宽人才服务渠道。针对部分非公企业人才引得进、留不住的现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点带面,建立全区人才服务网络。在城效乡镇(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内建立“人才之家”,免费开放图书室、电教室、健身室等项目;在每个大型工业园区内确定3-5家有较好活动场所的企业为人才活动点,对乒乓室、多功能厅、篮球场等活动场地进行有效整合,向园区内所有员工开放,确保非公企业人才有地方学习、有地方娱乐、有地方交流。联合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在节假日举行各类人才活动,如开展“为您服务、为您解忧”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人才凝聚力。同时,建立各部门的协调机制,帮助解决人才在“住房、生育、子女就学、人事代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合同纠纷”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校企联姻,拓宽人才培训渠道。针对非公企业人才学习难、培训难的问题,加强与高等院校和各级部门的联系,联合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讲座,积极支持和发动企业人才参加各类职称考试。探索企业与学校联合办班的形式,培养经济管理人才,促成浙江仙鹤特种纸业有限公司与衢州市电大联合举办“衢州电大工商专科仙鹤班”,根据企业特点,利用休息日,由电大教师定期到企业授课,实现了生产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按照“示范基地+学员”的模式,把“技术能手”请到现场,进行“现身说法”,并借助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载体,引导各企业党组织承担起对广大员工劳动技能、市场经济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企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张湾乡:践行科学发展观 建设“小乡大村”
·省交通运输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省交通运输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浙江“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第五服务组回访湖州侧记
·嘉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