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强化"四重"措施 确保"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常山县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两新”党组织共有67个,党员192名。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难等问题,常山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四重”工作思路,积极落实措施予以实施,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是落实责任重指导。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落实了县、乡镇、主管单位领导联系“两新”组织工作制度,其中县“四大班子”一把手落实联系点4个,到“两新”组织上党课4次。同时增派了近200名党员干部作为党建联络员和指导员,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齐抓共管重清理。会同民政、开发区、工商、税务、劳动、武装、人事、城管等部门进一步开展了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三找”活动,特别注重从各两新组织中新近聘用的职工中找“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仔细清理“两新”组织中的隐性党员,变部分为全员,拓展活动开展的“广度”。

  三是创新形式重学习。针对有的“两新”组织党员人数较少,有的车间班组党员生产任务重,独立或集中开展学习难度较大的情况,组建了临时学习支部、学习小组。针对“离退休教师协会”当中党员普遍年龄较大、身体较差、有较多都居住在农村等实际情况,县教育局党委因地制宜,按照老教师党员的意愿,就近安排参加当地学校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针对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民营企业协会三个协会部分党员外出经商实际,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采取电话联系、邮寄资料等形式送学上门。

  四是解决困难重实效。由县联系领导牵头,组织工商、税务、行业主管部门等召开座谈会,积极征求业主的意见,帮助企业和单位协调解决矛盾,并通过各种帮扶活动关怀“两新”组织的贫困党员,增加他们对党组织的信任。同时,加大了对“两新”组织活动经费的支持,采取县上拔点、部门出点、地方财政拿点、争取业主出点的办法帮助“两新”组织解决了活动资金、必备资料和办公场地、用具等方面的困难,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常山县学习实践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张湾乡:践行科学发展观 建设“小乡大村”
·省交通运输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省交通运输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浙江“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第五服务组回访湖州侧记
·嘉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三服务”专项行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