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服务谋大实惠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新年第一天,住在金华市区的74岁老人盛益昌,一大早就来到502路公交车站,等着坐首趟公交车到汤溪镇走亲戚。“今后我们往返城乡,就跟在市区一样方便了。”老人乐呵呵地说,现在车干净漂亮,票价也便宜了1元,像他这样有老年爱心证的,还可以免费乘坐。

  自2010年元旦起,金华一举开通13条城乡公交营运线路,将75辆城乡客运大巴更换成豪华公交车,朝城乡公交统筹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人民群众得实惠,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所在、目的所在。金华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否真正得到实惠”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针对群众关心的各种实际问题,积极开展“百乡千村送服务”,全方位做大服务文章,使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大服务工作环环相扣,使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都成为大服务队伍的成员,努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了解民意是基础,解决难题是关键。兰溪市梅江镇倪大村村民倪秉惠联系的来料加工点有40多台机器,每年发放加工费10多万元,但不稳定的电压,严重影响了加工业务的进一步开展。兰溪开展“夜访夜谈”服务活动,串门的镇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村里各加工点联系解决了这一难题。

  面对面的联系,实打实的服务,心与心的沟通。金华各地实施机关部门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互助、组团式服务、非公企业党员提交“发展建议书”等举措,在聚集服务力量的同时,也聚集了民心。义乌、武义等地还着力引进外来力量,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的需要强化与国内名校大院合作,建立了众多专家库和服务平台。

  学习实践活动期间,金华组织198个服务组集中力量办理从基层梳理上交的4300余个重点难题,已成功解决2700余个,投入资金累计达4个亿,受惠基层单位8000余个。农村旧房改造、城镇有序拆迁、水资源联保等系列实事工程正在加快统筹推进之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