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强化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长兴县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抓好整改,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

  落实举措,抓好整改,服务推动科学发展大局。召开由基层困难党员、服务对象、党外人士等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不同类型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全县累计征集到意见建议2600多条次,经梳理后的意见建议850多条次。一是明确目标抓整改。乡镇(街道)机关党委重点围绕推动区域科学发展;村党组织围绕加快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社区党组织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居民生活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围绕党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中小学校党组织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围绕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等方面进行整改。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将整改落实的重点放在解决乡镇定位不准,投入少、发展慢;影响社会和谐稳;基层党组织建设包括党员作用发挥,“两新”组织党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上。围绕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突出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从最容易解决、最容易见成效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强化服务抓整改。深入推进“一宣讲双服务六推动”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提高群众对活动的满意度。目前,全县共开展党员干部集中辅导866场次,走访农户6966户;新落实特色农业面积22262亩,规划启动建设特色产业带(区)15个、特色产业基地32个;新增家庭工业户1748户,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创业户231户;启动农房改造点76个,实施村庄绿化253745平方米;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7起,其中已整改447起。

  明确时限,着力督促,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既注重抓整改落实有具体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可依照,又着力抓“路线图”、“时间表”得以严格执行到位,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一是逐项分类建立台帐加快整改进度。对确定的整改事项,充分考虑整改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坚持分门别类,合理细化推进整改的工作安排和明确完成整改的时限要求。区分“迫切需要解决”,“涉及面广、错综复杂、自身难以解决”,“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和“长期无法解决的‘老大难”等4类问题,不搞“一刀切”,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要求,有序加大整改落实的攻坚克难力度。具体建好4本台帐,即解决问题的台帐,改进措施的台帐,为民办实事的台帐和完善制度政策的台帐。二是部署开展回访复评统筹整改批次。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下发关于第二批参学单位全面进行一次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的《通知》,重新召集选调县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督查指导组和民主评议团成员,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实地考查、查阅文件材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逐一进行回访复查,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重视不够、进度滞后的单位,列为重点督查对象跟踪问效。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情况作为县级机关部门年终“一讲二评三服务”活动考核评议的重要依据。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在发挥县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督查指导组作用的同时,全县第三批整改落实暨第三批整改后续工作会议后,由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牵头,进一步成立整改落实工作专项督查组,强化经常性督促检查。结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年度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重要议题落实情况的年度督查,专项督查组坚持在春节前的每个月至少对每个乡镇(街道)进行一次随机检查并实地抽查不少于一个基层单位。在此基础上,向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按月通过活动简报和专网、长兴报,以及会议等形式,向社会公开通报,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监督。

  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打造“五个党建”的目标要求,通过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促进党员干部素质大提升。着眼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突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负责人重点,深入实施“领头雁”工程和“党员人才工程”,加大党员集中轮训、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群众工作的素质能力。二是全面推行“双带双创双促”目标承诺制。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统筹抓好村干部创业创新目标承诺、村干部“双述双评”等工作,不断增强村干部带头带领创业创新的责任意识。目前全县249个村(居)共承诺在2010年为民办实事596件,计划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808万元,新发展家庭工业户和现代服务业2903户,发展苗木、蔬菜、水果、水产等效益农业33000亩。三是促进城乡党建统筹发展。按照便于党员参加活动、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要求,不断创新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及时升格调整村党组织,适时组建农村新社区党组织,积极组建农村产业链党组织,探索建立区域综合性党组织,不断推进城乡全面覆盖的基层组织网络建设,进一步拓展党在农村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梅德胤)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破解难题 群众满意
·台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破解难题 群众满意
·衢江区莲花镇:三万亩农田享受合作社“保姆”式服务
·驻村联户创业富民 常山县白石镇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促发展
·衢江区莲花镇:三万亩农田享受合作社“保姆”式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