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浙江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当好百姓“健康管家”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最近,杭州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是家住裕兴院5幢的刘月娥写来的。

  刘月娥因腰椎骨折,要卧床两个月,但她要定期检验肝功能和乙肝DNA。家属犯愁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求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想到,中心检验科医生第二天早晨7时不到就冒着寒风来到刘月娥家为其空腹采血。此后,医生一直坚持定期上门服务。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是群众的“健康管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紧紧围绕“推进深化医改,加强能力建设,改进医德医风,提高服务水平”实践载体,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让百姓不出社区、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德清洛舍镇三家村,农民享受到了贴心的健康服务。洛舍镇卫生院开展上门服务,将体检所需的心电图机、B超机、血压计等设备搬到村里。白天集中体检,晚上组成4个小组上门为没体检的群众测血压、内外科体检。

  全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千乡万村送健康服务”行动,8997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当地实际,优化服务。台州市开展“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年”活动。衢州市启动百千医生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金华兰溪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推出人性化服务、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等11项惠民便民措施。淳安县在杭州市区设点为淳安籍在杭务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鄞州区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我省第一辆健康体检专车,为工作繁忙或年老体弱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岱山县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员深入农村、社区,已为5000名渔民开展体检。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时,正是甲型H1N1流感防控关键时期。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做好甲流疫情的监测工作,已为235万余人接种疫苗。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省还启动定向培养农村社区医生试点工作,面向全省农村定向培养500名临床医学专科层次的卫生人才,招收2000名普通高校医学专业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