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苍南国土局临时工办假证收受100多万元被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2日讯一国土局临时工通过“刻章办证”渠道为他人办假证,并将假证上的信息录入地籍信息管理系统企图以假乱真。至案发,共收受“办证费”100多万元。昨天,该临时工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苍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26岁的戴某是苍南人,高中文化,2002年8月至2008年7月在苍南县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苍南国土局”)档案室上班,属于“临时工”,主要负责地籍信息电脑录入和对外档案查询。

  2006年年初,戴某通过朋友结识了张某。张某让戴某帮忙过户一间房屋,并将土地性质由集体划拨转为出让。戴某说,自己通过正当途径帮其办好了此事,为此,张某送给他2000元好处费。两人的关系由此变得不一般。

  2006年下半年,张某找到戴某,将其带到苍南县灵溪镇渎浦办事处附近看了几间无证房屋,并问他能不能帮忙将这些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办出来。原来,这几间房屋所属的地块当时已纳入县城新区规划,将要被拆迁,这些房屋的主人想通过张某帮忙办出土地使用证,以期身价百倍,获取高额的政府拆迁补偿款。其中一间房屋就是张某的。戴某答应想办法。

  戴某经打听,知道这几间房屋的土地使用证是办不出来的,于是想到办假证。之后,戴某通过路边“刻章办证”的渠道,办了几本假证,并利用下班时间将假证信息录入地籍信息系统。

  张某拿到假证,并交给几个房主。因在地籍信息系统中能查到相应的土地信息,所以几个房主一直信以为真。为此,戴某从张某处收取每本1.5万的“办证费”。

  2006年至2007年间,戴某先后10多次帮张某办证,制作假证30多本,每本收取1.5万元至7.5万元不等的“办证费”,共获赃款100多万元。

  2008年7月,经群众举报,警方着手调查,戴某闻讯出逃。2009年12月30日,戴某被拘传到案。

  温州日报 苍检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花一百元就能成硕士? 制作使用假证件得不偿失
·校车司机持假证酒后驾车 目不识丁上岗半年多
·租车 办假证 抵押 套现 有人打起租车公司主意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