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 建立健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

  昨日下午,杭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杭州的实践,建立健全推动杭州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叶明及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从去年3月到今年2月,我市在28548个党组织、51.3万余名党员中分两个批次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是:紧贴杭州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深化学习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激励身边人;立足转危为机,推动跨越发展;坚持民主促民生,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注重强化基层,加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再创杭州发展优势;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中央、省委领导的关心和上级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我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紧扣“转危为机推进科学发展、克难攻坚建设品质之城”这个实践载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有力,活动主题鲜明,实践特色突出,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活动成效显著,群众普遍满意,并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认为,我市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启示主要有六条: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使之成为推动杭州跨越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必须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创新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坚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为杭州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战略任务,要不断深化学习、不断深入实践、不断积累提高。要精心准备,开好市和区、县(市)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认真总结推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着眼于形成有利于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要把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与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201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调结构促转型抓统筹、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创新型城市、低碳城市,着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我市推动科学发展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杭州的实践,确保我市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