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字说话群众打分 杭州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获实效

  学生的学习如何?由考试成绩来“打分”。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结束,效果如何?高新区(滨江)用三组数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第一组数字,关于民生。

  高新区(滨江)在扎实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同步推进第二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通过坚持批次互动、强化上下联动,使得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涉及民生的热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得到较好解决和有效推进。在关爱生活困难群众方面,全区累计帮扶救助困难家庭3750户次,发放各类资金1654万元;救助残疾人员758人次,劳动年龄内的残疾人实现就业84.2%。在就业和再就业帮扶方面,新开发公益性岗位202个,帮助661名“405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在社会保障方面,征地农转非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率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分别达到98%和99.8%。

  对于民生问题来说,数字背后,是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变化。早晨锻炼是该区西兴街道很多居民的习惯,但因为附近没有专门的早餐点,早餐问题一直困扰着晨练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这个问题被列入了待破解的民生难题日程表中。2009年12月15日,西兴街道江南早餐广场正式动工。建成后,居民就可以在网球场上健身锻炼,再到一侧温馨、舒适的早餐广场享用美食。长河街道傅家峙村的河道污染问题一直是村民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为给村民营造一个清洁的家园环境,街、村积极向区里争取征迁指标,对村河道进行开发整治,目前前期丈量、评估、拆迁、交地等工作均已完成。

  第二组数字,关于基层组织。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主要面向基层。高新区(滨江)党委通过出台《关于在城市化进程中积极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3年该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方向,勾画了该区基层党建的新蓝图。活动开展过程中,各街道纷纷筹建党的社会工作组织,全面建成了使用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党员服务中心,促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开展。

  最能让群众感到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是高新区(滨江)推行的“片组户”民情联系服务制度,长河街道山一村在推进500户农居SOHO改造过程中,采取村“两委”干部分别牵头、自然村党支部分片包干、全体党员入户工作的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西兴街道利用片组户民情联系机制,在推进滨康综合体、赛诺菲等项目交地、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三组数字,关于全区的发展。

  2009年,高新区(滨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出炉,成绩令人刮目:经济增长全市领先,发展后劲继续增强,创新活力逆势飞扬。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3.64亿元,增长16.2%,继2008年后又一次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71.8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6.91亿元,分别增长12.0%、16.9%。农民人均纯收入14270元,增长10.8%。城市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年拆迁农户1385户、拆迁企业89家,完成交地6509亩,安置拆迁户3011户,为打造“南北双城”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在高新区(滨江)的干部群众看来,这些数字正是学习实践活动“实践性”的最直接体现。高新区(滨江)正紧紧抓住学习实践活动机遇,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推动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实践性”的最直接体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区委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有机结合,与全力突破发展平台期、加快推进创新型和谐社会示范区建设的有机结合,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高新区(滨江)建设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