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参观生态省建设成就展 建设生态文明任重道远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6月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参观了浙江生态省建设成就展。他强调,生态省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历史性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巩固成果,查找漏洞,认真反思,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重要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是我省“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的重要成果。只要轻点鼠标,全省各地国控和省控的1452家重点排污企业的实时图像就会清晰地显示在监控屏幕上,排污口的各项监测数据也能实时读取。吕祖善通过该系统现场调度查看了部分企业的污水处理情况,并要求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库的整理分析,完善污染物排放的评估机制和预防措施。在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演示设施前,吕祖善希望能进一步降低建设成本、推广运用范围。

  参观完展览,吕祖善又就地召集省环保厅处级以上干部,研究部署生态省建设工作。他说,自2003年我省作出建设生态省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全省上下以两轮“811”行动为载体,以节能减排为抓手,生态省建设取得可喜成就,各相关指标处于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但建设生态文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节能减排任务还十分艰巨,污染物排放水平和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保愿望还有差距,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还有差距,与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科学发展还有差距。当前,进一步深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届接着一届抓,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探索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科学发展道路。

  吕祖善强调,是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还是只顾眼前GDP指标,我们有些地方干部在认识上还有差距。像奉化电镀企业违法排污事件,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子孙后代的犯罪。对于类似事件我们必须抓住不放、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严格依法办事,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我们要认真研究生态省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切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纪律,狠抓措施落实、责任落实,举全社会之力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生态浙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迈向生态文明——浙江生态省建设成就展”杭州开展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助力生态省建设
·赵洪祝:以生态省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