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长吕祖善与浙台两地大学生互动

  浙江日报台北6月14日电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领浙江省代表团参访了高雄餐旅学院。下午,吕祖善、龚正、徐冠巨等代表团一行乘坐高铁返回台北。

  作为此次台湾之行的一项成果,高雄餐旅学院与我省旅游职业学院缔结成为教育伙伴关系。吕祖善在参观时说,祝贺两校联姻成功。旅游业是浙江的主导产业,高雄也是台湾的旅游胜地,希望两地旅游业者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为了加强两地青年学生的沟通了解,我省将邀请100名高雄餐旅学院的学生作为“文化旅游使者”来浙江游学观光。

  昨天晚上,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台湾义守大学城,观看了浙江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和台湾义守大学学生的精彩演出。作为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浙大学生交响乐团将在台湾4所大学进行巡演。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以热烈掌声向大学生们的精彩演出致敬,对浙江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兴奋的两地学子争相与代表团一行合影留念。吕祖善说,青年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通过相互间的交流联谊,可以让两岸青年的心贴得更近。“以乐会友”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我们要鼓励两地大学生加深了解,多交朋友;推动两地学校和教育机构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借鉴。相信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后,两地教育界的走动会越来越多,感情会越走越近。

  加强两地高校特别是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互动,是代表团此次台湾之行的一项重点内容。目前,两地高校已签署40多项对口交流协议。我省也将设立浙台教育交流中心,推动两地学校尤其是高校之间的合作对接,扩大校际交换学生规模,深化师生互访联谊、学术研讨等多形式的交流。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来临前夕,吕祖善在高雄还探望了未曾谋面的舅妈和表妹,并依俗在舅舅灵牌前祭亲。下午返回台北后,吕祖善还搭乘出租车赶赴内湖仁爱老人养护所,看望慰问老人。

  今天代表团还在高雄举行了旅游说明会、物流合作对接等活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加深了解 加强合作 吕祖善参加浙台农村基层交流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团访问台湾
·吕祖善:完善浙台农业合作长效机制
·借鉴成功经验 吕祖善参访台湾金融及工业企业
·台湾·浙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北举行 吕祖善连战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