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听信朋友遭遇"杀熟" 为挽损失男子"以牙还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有人用假证件抵押车子,开调剂商行的钱某落入陷阱,被骗走了19.5万元。为了挽回损失,他竟依葫芦画瓢骗了另两家商行。昨天,他因合同诈骗罪被宁波象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朋友指点涉足汽车抵押

  去年5月的一天,一名陌生男子来到钱某的商行,称要抵押一辆长城越野车。钱某对车辆并不很懂。

  碰巧,当时他的朋友李某在店里玩。李某是开汽车租赁公司的,平常讲起车子的性能、价格等头头是道。于是,钱某请李某参谋。李某接过全套证件仔细看了一遍,认为证件齐全没有问题,又为钱某作了个估价,钱某最后付出现金6.5万元。

  去年6月,又有人开来一辆商务车抵押了13万元。

  被骗后决定“以牙还牙”

  直到第二辆车的抵押期限已过,两个车主都没来取车,钱某才想起打电话去催,却发现对方所留的手机号码都是空号,而身份证上的住址也查无此人。

  直到去车管所查询,得知车辆证件都是假的,钱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如何挽回损失?钱某没有去报警,却动起了歪脑筋:“我何不以同样的方法去处理掉这两部车。”

  钱某找到外地人小赵出面,答应事后给付好处费。利用小赵的照片办了全套的假证后,钱某和小赵将两部车以同样的手法,分别抵押给另两家调剂商行,骗得5.5万元和10万元。

  幕后主谋频频“杀熟”

  那两家调剂商行的老板发现车辆来路不正后,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发现,此类案件在调剂商行发生了多起。

  随着侦查深入,令钱某震惊的是,他第一次被骗时在场的朋友李某竟是幕后主谋。

  原来,李某通过租车结识了一个客户,闲聊时该客户提及广州那边有“私车”,价格很便宜。李某起了买黑车抵押骗钱的念头。随后,他与广州的二手车老板搭上了线,买回车辆,并找了“兄弟”孙某、黄某实施诈骗。

  经法院查实,自去年5月到7月,他们合伙以同样的手法共实施诈骗5次,骗取近90万元,而这5辆车子其实都是被盗车辆。

  为何找熟识的钱老板下手?李某说,他知道钱老板对车子不太懂,对方肯定会征求他的意见,正好可以说服。

  昨天,当地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李某、孙某、黄某有期徒刑11年、8年和5年,而钱老板和小赵也因合同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和2年。

  (东南商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林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哥们,替我玩两把” 司机务必警惕“变样”邀请
·还没坐完月子就案发了 诈骗八千多万女副行长被判无期
·招生诈骗进入高发期 若有异常及时联系市招办
·检察官揭秘“借电话”骗子伎俩 减少做好事的风险
·农行网上申购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