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暑假班 免费游景点 金华给外来民工子弟送快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9日讯金华市民营企业发达,外来民工众多,如何让外来民工子弟过个快乐、安全的暑期,是众多外来民工头疼的问题。进入暑期以来,金华市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一些企业纷纷推出了温情举措,给予外来民工子弟一片快乐的天空。

  昨天上午,当记者走进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千禧工贸有限公司暑期“快乐驿站”的时候,这里的20多名外来民工子弟正与老师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千禧公司共有员工1000多名,80%来自外地。从去年暑期开始,公司发现,在暑假期间,许多员工惦念着老家的孩子,为此,公司决定开办暑期“快乐驿站”,还专门聘请了有经验的老师来任教,只要是千禧公司的员工,不论是外来员工子女,还是本地员工子女都可以免费“入学”(本报去年曾报道)。

  暑期“快乐驿站”办在一间140多平方米的大教室里,里面电视机、影碟机、滑滑梯、儿童桌椅、儿童床、玩具一应俱全。“过两天还要装空调,让孩子们更加舒服。”办公室员工钱正美说。来自湖北的她是该暑期班的管理员。

  在永康,除了企业外,有关部门也为外来民工子弟推出了特别举措,在永康市图书馆,就专门设立了阅读援助中心和读书援助站,暑期向外来民工子弟免费开放,同时还在学校、企业、乡村等地设立了4个读书援助站,其中有一个就设立在永康市临溪文武学校,这是当地一家民工子女集中就读的学校,使这里的外来民工子女暑期仍可以到学校来看书学习。

  在义乌,义乌团市委联合当地的爱心组织和义乌欣欣学校,专门推出了“欢乐暑假”班,为民工子弟提供200个免费名额,并提供免费午饭。东阳市江北街道杨家村,针对当地外来民工子女众多的实际,将刚建立起来的外来民工文化活动中心对外来民工子女开放,还联合当地的文化部门,为他们免费提供文艺、体育等方面的培训。

  今年暑假期间,浦江县也专门开展了“关爱新金华人子女”畅游金华活动,在当地民工子弟学校免费发放了1000余张涵盖金华全市所有景区的门票券,鼓励孩子们暑期在金华这个第二故乡旅游观光。“这个暑假,我可以免费到金华的各个风景点去旅游了。”浦江县新星民工子女学校的张小娟开心地说。(金华晚报 记者 胡灵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被形形色色的补习班所取代 夏令营正成为过去式?
·泡书店、培训班…… 孩子们的暑假“节目”真不少
·小候鸟迷上跑步机 街道文化站为他们开办“夏令营”
·“小候鸟”头一回出门玩就遭车祸
·学校放假家长犯难:孩子暑假没处去社区托管有点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