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 创业创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大决策问计党员 萧山民企推行党员民主听证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近日,杭州萧山区的浙江华东钢业集团的党员工程师何长化,因一条金点子受到集团重奖。这是对他去年在集团党员民主听证会上提出一条建议的奖励。这条建议已在两条生产线上落实,迄今为企业节约费用近300万元。

  作为我省最先试点非公企业党员民主听证的地区,目前萧山已有584家企业像华东钢业一样,推行了党员民主听证会制度。

  非公企业占萧山区经济总量的98%。如何寻找到一条提升党员主体地位与企业科学决策水平的双赢通道?萧山区非公企业党员民主听证会制度,由企业决策层或企业党组织提出动议,将事关生产经营、员工福利保障、劳资关系、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大决策意见,提交党员民主听证会讨论、辩论,形成统一意见,供企业决策层参考。

  浙江恒达集团党委副书记施国萍告诉记者,在恒达,召开党员民主听证会讨论已成为制度。集团上半年推行的反商业贿赂承诺制和设立爱心工程基金,都是经过听证后正式实施的。

  “我拿不准的大事,都要开党员听证会帮助出谋划策”,这是华东钢业集团董事长沈东明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几年来,通过党员民主听证会,企业收集意见建议200多条,有130多条被采纳,产生经济效益800多万元。

  萧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华锋告诉记者,非公企业党员民主听证会架设起党员与群众、党组织与企业决策层之间沟通互动的通道。职工的利益诉求和智慧越来越多地融入企业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实现了企业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而通过民主听证会,党员的主体意识普遍提升,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模范作用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今年,党员民主听证将覆盖萧山有党委和党总支建制的非公企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