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沃尔玛来温或引发业界大地震 本土超市错位谋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好又多8月即将变身“沃尔玛”。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继沃尔玛后,家乐福也有望落户温州。零售大鳄纷纷来温,温州超市业做好应对的准备了吗?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暗流正低调地涌动。

  大型超市调整布局?

  目前,温州大型百货超市可谓“三足鼎立”,市中心有好又多大南门店和欧洲城店,世纪联华盘踞南面下吕浦和锦绣路,东有易初莲花超市。另外中小型超市如人本超市、民丰超市则点对点分布其间。世纪联华在地理位置上相比易初莲花距离好又多更近,该超市南国店与好又多东海店同在锦绣路,而下吕浦店也距好又多东海店不过一两公里。有人担心沃尔玛进驻,世纪联华超市必首当其冲受影响。

  昨日,世纪联华南国店一楼多处,已有隔板围起装修,卖场布局也有所调整,三楼还新辟了男士护肤区。难道该超市已在悄然应对?“目前超市调整与沃尔玛进驻无关。”世纪联华超市南国店一负责人否认了外界猜测,“除三楼推出男士专区外,一楼也做了大变动,原先香水柜及面积较大的诗丽堂美容院都辙了,计划在10月份前引入中高端服饰、化妆品进驻。但这不是为了应对沃尔玛,我们的目标是把世纪联华打造成一家综合精品百货商场。沃尔玛开业尚有时日,超市应变为时尚早。”

  易初莲花超市,除了常规时令促销外也尚无大动作。该超市负责人周安德坦言,沃尔玛带来的冲击可能会在开业初期彰显,许多市民图新鲜会前往一探,但未必能持续多久。“易初莲花跟它分属两个商圈,各有各的优势。家住新城的市民,隔三岔五大老远跑去沃尔玛买家门口就有的东西,可能性不大。”周安德如此说。

  本土连锁“错位”竞争

  而作为温州本土连锁超市,人本和民丰超市凭借对本地市场的熟悉以及高密度的抢滩布点,在温州零售业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人本超市商品部经理张少武表示,“沃尔玛在管理、采购等方面有优势,但如果进驻后仍保持现有好又多网点,在规模、商品结构上变化不大的话,其影响也是有限的,目前我们暂时观望。”但记者发现,人本超市最近在尝试“生鲜直采”,以农超对接方式提升生鲜品质和价格优势,同时超市正进行“百货转型”,在平阳、乐清、台州等地扩张10多家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百货超市。张少武表示,“凭借生鲜直采、百货化升级,以及本土资源优势,人本超市应对外来零售巨头相信应该不成问题。”

  民丰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沃尔玛入驻温州给本土超市带来压力是必然的,但民丰做为一个在温州驻扎了12年的“当地人”,拥有一定回头客,且周边近距离辐射能力为大型超市所缺乏。今后该超市将依靠“错位”竞争,尝试应对大型超市冲击。首先是“区域错位”,将超市定位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发展,将重点转移到乡镇,同时高速发展连锁便利店,力求五年内达到500家;其次是“服务形态的错位”,把中心城区的标准超市转型为精品商场,购物环境更舒适,突出日用品,弱化食品,以年轻白领为主要顾客群体。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会长李伟良接受采访时说,沃尔玛作为零售大鳄,其丰富的商品资源、灵活的管理机制,优质的服务理念,可以给市民带来全新购物体验,同时也给温州零售业近距离接触国际化服务提供了学习机会。随着沃尔玛、家乐福接踵而来,温州超市业未来必将重新洗牌,形成多家大型超市、一批专业性百货店、大批品牌便利店共存的局面,传统零售店可能退出市场。据温州都市报 记者 黄慧青 实习生 董倩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东盟大赛设备温企研发 亚龙实训装备成指定用品
·温州:房产交易量连下降 今夏家装市场有点“冷”
·温州:原材料人工等上涨 餐饮企业卖得多赚得少
·渔业专家现场解析:温州灵霓北堤成贝类新家
·温州:用鸭饲料制作豆腐 工商查处"死灰复燃"黑作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