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消防队员指间“破拆” 解男孩钢戒卡手之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8月4日中午12点40多分,一对父母领着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满脸焦虑地走进岱山县消防大队营门,值班哨兵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原来,该男孩的左手食指被一枚钢制戒指紧紧卡住,整根手指已经肿胀起来,动弹不得严重影响基本的日常生活工作,经求医无门后,特向消防官兵进行求助。

  中队战士立刻准备好大力钳、尖嘴钳、金属锉等工具准备“破拆”。消防战士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男孩的食指被一枚钢制戒指紧紧卡住,由于时间过长,影响血液循环,手指肿胀得很大,并微带着黑紫色,戒指将手指卡得很严实,没有一丝缝隙,并且一移动戒指男孩就会异常疼痛。而卡住手的戒指款式奇特,竟有上下两层组成,材质过硬,厚度较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如用剪切的方法,由于很可能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于是决定用钢锯条将戒指锯断,再用尖嘴钳取下。

  救援随即展开,消防战士先用塑料片垫包裹住男孩的手指以保护男孩子的皮肤,然后用钢锯条仔细地据戒指,同时,不停地向手指浇水,以降低磨擦所产生的温度。每锯几分钟,官兵都要问一下男孩疼不疼,并随时观察手指上的情况。10分钟后,钢质“魔戒”第一层终于被锯出了一条裂口,官兵们立即用尖嘴钳夹住缺口将戒指向两边拉,第一层戒指被摘除。消防队员们如法炮制,对第二层戒指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小时,两层戒指都被成功取下,男孩的食指得到了“解放”,一边的父母也终于长长松了口气。

  据男孩母亲介绍,上午,儿子说手指痛,让父母想办法把卡在他手指上的那个戒指给取下来。夫妻俩一看吓了一跳,几天不注意,儿子戴戒指的那根手指竟肿得像小萝卜头一般。用肥皂水将手指润滑仍取不下,夫妻俩琢磨了半天也不得要领,就把儿子带到医院求治,可医生也无计可施。在别人的提醒下,向消防大队求救。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当发现戒指卡住手指后,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并使其肿起来,更难以将戒指脱下来。可以先用肥皂水将手指润滑后,再试着将戒指脱下,如果仍然不行,请及时向消防及相关部门求助。通讯员 吕武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个暑假卖石榴赚学费助他人—“石榴男孩”卢顺才
·4个暑假卖石榴赚学费助他人—“石榴男孩”卢顺才
·骑自行车拿导航仪 14岁男孩追公交看老师是否在职
·雨停后温岭仍多处积水最深处达1米 一13岁男孩遇难
·男孩女孩打起来 两个妈上去帮忙还咬了孩子(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