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观母亲抚育脑瘫儿28年 坚信有奇迹出现
  

洪女士坚信会有奇迹出现的!(冯小平 摄)

  每个家庭的子女不尽相同,但父母对子女的爱却是相似的。这不,当别人都在欣慰自己的儿女学业有成或事业有成时,家住江北文教街道繁景花园的洪依萍也笑呵呵地逢人就夸自己28岁的儿子:“他会走路,会叫姆妈了!”

  洪依萍今年57岁。她身穿一件黑底无袖旗袍,整个人精神又优雅。

  说起儿子,洪女士拉着他的手,脸上露出怜惜疼爱的神情:“他叫小宇,28岁了。最喜欢看电视里唱歌的节目!每次都开心得鼓掌呢!”

  洪女士告诉记者,小宇出生6个月时,她和丈夫发现他不会爬,到医院检查,染色体等一切正常。当小宇1岁那年再去医院检查时,医生确诊小宇为先天性脑发育不全(即脑瘫),并伴有运动系统不正常。当时医生告诉洪女士,如果照顾好的话也就20来年的寿命,治愈的希望几乎没有。

  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洪女士哭了整整一星期。但她最终擦干眼泪,决心把孩子抚养长大。

  “当时很多人劝我把儿子放到乡下去养,然后再生一个。但如果这样做了,我想我会不安一辈子的。儿子虽然有缺陷,可他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呀!我和丈夫期待奇迹的出现!那怕只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努力去争取!”洪女士说道。

  洪女士坚信儿子能康复。小宇3岁时还不能站立,洪女士带着他看中医、西医,还学按摩,把小宇倒挂起来以刺激神经。听说镇海有一位会针灸治脑瘫的师傅,她就带着儿子去针灸按摩。儿子7岁时,终于能站起来了。

  “站是能站起来了,但那时他的两只脚就像树桩一样,根本不会挪动。我们就天天背着他到外面,拉着他慢慢移动,现在,牵着手他就能走几步了。”说完,洪女士欣喜地拉着儿子来回走了几步。

  最让洪女士焦虑的是儿子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智力及一切的身体机能,目前仍停留在一周岁。

  “以前没有尿不湿,我跟他爸爸都很辛苦,每天要洗大量的尿布,常常我们这儿刚洗好他那边又尿湿了。”洪女士笑呵呵地说。

  这么多年来为了照顾孩子,洪女士和丈夫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但记者发现,这一家的生活却仍然丰富多彩。家里收拾得非常整洁,墙上挂着丈夫创作的油画,茶几上放着各种各样的时尚杂志和书籍。“她们家还被评为街道‘学习型家庭’呢!”一起去的街道干部说。

  说起这些年来的生活,洪女士很感慨:“社会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她举例道:“社区每年都会来我家慰问,邻居也都热心帮助。10多年前我带着儿子在上海就医,碰到一位卖纸尿裤的伯伯。因为这种样子的纸尿裤宁波买不到,这位伯伯后来就定期从上海给我寄过来,10多年了一直这样帮我。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早就转行不卖这纸尿裤了,他是特地到商店买了后再寄给我。而且现在的价格早翻了几倍,可他还是按10多年前的价格收钱。还有就是一位姓贺的医生,从1996年起就一直帮助我们,经常从镇海赶到我们家给小宇治疗。”

  说到将来,洪女士也很乐观:“夫妻俩现在多攒点钱,将来就和儿子一起住到养老院去,一家人还是生活在一起!当年有个医生说得这种病的人活不过二十岁,现在小宇都28岁了!这已经是奇迹了,不过我们有信心创造更大的奇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在妈妈竹鞭下学会站立 诸暨脑瘫女考上了宁波大学
·上虞脑瘫女孩高考考了547分 高复明年考浙大
·"免费治疗"变"自理3万" 治不治或脑瘫女孩陷两难
·我为什么不放弃——一个脑瘫孩子父亲的博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