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饭后散步不开空调 100平米的这家人一天只用3度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住在莲花社区秋水苑10幢的王扶桑小朋友在自己房间里边看书边摇扇子,他家住宅面积152.52平方米,24小时用电6度。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一个人如果每月少坐一次电梯,全年减碳数量达到24—72公斤;改掉电脑待机的习惯每年可减碳78.5公斤……一个个看起来微小的省电习惯,却可对全球气候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确实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昨天中午12点,莲花社区的“家庭省电大比拼”决出首个日冠军——家住秋水苑的方女士一家,第一天只用了3度电,除了看电视1小时、上网1小时,这个三口之家在100平方米的住房内几乎没有用过别的电器。

  前天,灵隐街道和古荡街道共4个社区、51户家庭为期一周的家庭省电大比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环保省电家家户户都有高招,大部分的家庭一直以来都养成了良好的低碳习惯,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更多的家庭增强环保意识。

  莲花社区:方女士 一家住房面积:100平方米24小时用电量:3度

  方女士一家24小时只用了3度电让其余很多参赛家庭吃惊,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是业主们问得最多的问题。

  平时夫妻两个都要上班,白天小孩会托给外婆照顾,一家人在家的时间比较少。晚饭后家里人有出门散步的习惯,6点多出门到8点左右回家,这是一家人用电节省的一大原因,但是更大的一个因素是,只要是不在家的时间,家里的电器除了冰箱以外会全部拔去电源。

  方女士很谦虚地说:“也没很特别的省电技巧,生活里力所能及的低碳环保小事积累起来,就对省电有很大帮助了。”她告诉记者,9日下午5点左右下班回家,吃吃饭,休息会儿,6点半左右和家里人出去散步逛街,9点多回家,之后看了1小时左右电视,玩了1小时电脑,再然后洗洗便睡觉了,“感觉不是很热,空调和电风扇都没开。”

  莲花社区:方海文 一家住房面积:150平方米24小时用电量:14.4度

  “在保证人体舒适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用电量。”这是方海文和丈夫王先生对于低碳节电的理解。

  方海文一家住在山水人家彩云天5幢,是莲花社区当之无愧的最具省电创意家庭,150平米的住宅24小时用电量仅为14.4度。

  走进方海文家的客厅就有一种特别宽敞的感觉,她说因为空间大可以让人体感觉舒适,所以家里不堆放过多的物品,家里十几只大抽屉足够把很多小饰品和棉被收纳进去。

  其实方海文家的省电方法,有很大一部分应该归功于2005年装修时的精心设计,家里平时用的全部是节能灯,21只节能灯加在一起也只有540W;窗帘选用深色,一方面可以隔热,另一方面可以让人觉得凉爽;使用皮质沙发也保证了夏天坐上去不会觉得热。

  还有一点是彩云天在当时建造的时候开发商就考虑到的,房屋的墙体全部使用隔热节能砌块,玻璃是铝合金双层中空隔热玻璃,这也在根本上降低了房间里的温度。

  家里的新风系统是一家人不在家时一定会开的电器,虽然一天会用去一度电,但是保证了即使不开门窗空气也可以对流,“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室内凉气不外流,这也是变相的省电呀。”方海文说。

  见习记者 何笑琳 吴敏 通讯员 钱晓红 杨洋 宋竹薇 陈玛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绍兴越都社区深化为民服务 和谐家园暖人心
·金祝社区昨天两次爆炸 第一次是电缆第二次是窨井
·舟山嵊泗县机关党建工作进社区联网格 群众得实惠
·政府出资购买社区医生的服务 免费提供给居民
·低碳生活小窍门100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